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吃绿豆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17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会非常炎热,这时候经常会有人出现中暑的情况,为了预防中暑,平时要多吃一些凉性的食物,这其中就包括绿豆粥,吃绿豆粥还可以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丰富的营养,能够有效预防中暑出现,那么哺乳期的妈妈们能不能吃绿豆粥呢?

哺乳期能吃绿豆粥吗?

 

哺乳期能吃绿豆粥吗?

能吃

绿豆的食用方法很多。制成绿豆芽用作蔬菜,炒食、凉拌或煮粥,老少皆宜。绿豆加水煮成绿豆汤,是夏季解暑降温的上佳饮品。绿豆可与大米、小米等谷物混合煮粥食用。

哺乳期能吃绿豆粥吗?

 

哺乳期是可以食用绿豆的。哺乳期的妈妈们给宝宝喂奶,要耗费大量营养,而绿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钾钙锌等矿物质,维生素E等无机盐等等,哺乳期吃绿豆,可以补充营养元素,强身健体,有利于保证乳汁的健康和营养,可以促进宝宝吃母乳后健康发育。

绿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哺乳期吃绿豆,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自身抵抗力,减轻身体疲劳感。绿豆含有丰富的磷,哺乳期吃绿豆,可以补充磷,促进神经的兴奋,补充精力,保持活力,增进食欲,改善胃口。绿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哺乳期吃绿豆,补充膳食纤维,滋润肠胃,可以促进排便排毒。

哺乳期能吃绿豆粥吗?

 

绿豆有利于排尿祛湿,哺乳期吃绿豆,促进排尿祛湿,减轻身材的水肿现象。绿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哺乳期吃绿豆,补充钾元素,可以维持身体基础代谢率,还可以明目。绿豆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哺乳期吃绿豆,补充钙物质,还可保护骨骼的健康。但是绿豆性凉,如果是天生体寒,常年腹泻的哺乳期妈妈,不宜食用绿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