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难受的睡不着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09:49

文章导读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小腿特别的难受,严重的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这种难受的现象症状比较多,比如说比较酸胀,不知道腿应该往哪里放,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得了不宁腿综合症的原因造成的,有些人往往会忽视这样的现象,不宁腿综合征对人的危害比较大,要及时进行良好的治疗。

小腿难受的睡不着怎么回事

 

不宁腿综合症

一般是这样的:晚上睡觉腿不舒服老是想动;睡觉腿不动就难受;晚上睡觉腿不舒服动动就好受;晚上睡觉腿难受必须下床走动缓解;晚上睡觉感觉小腿有虫子在咬;蚁走感;腿麻烦;双腿刺痛;小腿酸痛;晚上腿难受像有蚂蚁再爬,拍打就好受些;晚上胳膊与小腿都痒的难受睡不着觉;晚上腿难受容易惊醒;晚上睡觉心烦腿难受等

不安腿综合症在医学上的症状描述及体征

小腿难受的睡不着怎么回事

 

一、不宁腿综合征的症状表现

1、部位:不宁腿综合症多发生于下肢,以腓肠肌最常见,大腿或上肢偶尔也可以出现,通常为对称性。2、性质:不宁腿综合症患者常有撕裂感、蚁走感、蠕动感、刺痛、烧灼感、疼痛、骚痒感、腿发麻等腿麻烦的不适感,有一种急迫的强烈要运动的感觉,并导致过度活动。3、时间:不宁腿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在安静时发作,夜晚或者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更为严重,有时仅仅持续数分钟,严重的则整夜不停,活动下肢可以使症状明显减轻,但患者在休息或入睡以后症状会明显加重。4、失眠:由于夜间失眠,导致不宁腿患者严重的日间嗜睡,工作能力下降。

小腿难受的睡不着怎么回事

 

二、体征

不宁腿综合症患者在夜间安静睡眠时,从一侧下肢到另一侧下肢出现交替性的、周期性的肌肉活动亢进,可见下肢肌肉的交替性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