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晚上喝南瓜小米粥能减肥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2 09:55

在以“瘦”为美的今天,减肥成为时代的主题。减肥要减得健康,减得有活力,是每个减肥者追求的目标。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更是为了健康,现在人越来越多的认识到这一点。因此减肥与养生,就结合在一起了。

大家都明白的一个减肥金律就是“管住嘴、迈开脚”,这也是减肥成败的关键。可见饮食对于减肥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管住嘴”并不是简单的节食减肥,而是如何吃,在保证身体基本营养所需的情况下,起到减肥的效果。吃什么才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是现在人思考的一个问题。有人提出了,每天晚上喝南瓜小米粥是否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有养生的功效。嫩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而老南瓜主要是含有钙、铁及胡萝卜素。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小米又可以养胃养生。南瓜小米如果做成粥的话,它们的膳食纤维丰富,还含有特有的胡萝卜素以及B族维生素。如果用南瓜小米粥来替代大米、白面做为主食,即可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要,也可以有效减缓葡萄糖的吸收、增加饱腹感(避免摄入额外热量),这样对于减肥是有帮助的。

但是要清楚一点,减肥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如果仅仅是晚上喝粥减肥,其他两餐大吃大喝,缺乏运动,那么最终的减肥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