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b超需要憋尿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0:54

女性在检查妇科问题的时候常常需要做b超,在检查怀孕的时候也需要做b超,但是做B超有很多禁忌,有时候还需要憋尿,也并不是所有的B超检查都需要。那么做b超检查子宫需要憋尿吗?

做b超检查子宫需要憋尿吗

做B超检查子宫前是需要憋尿的。这是因为子宫的位置有点特殊。未怀孕的女性子宫位于真骨盆下方的中央位置,长78cm,宽45cm,厚23cm。在下腹部,除子宫外,还有肠管、膀胱等器官。做腹部B超检查时,肠管和膀胱内气体会扰乱子宫和卵巢的影像。另外,有些女性的腹部脂肪较厚,给检查带来了更多困难。因此,检查前应使尿液充满膀胱,将肠管推开,使检查更加清晰,减少漏诊和误诊。

做B超要憋尿到什么程度

一般来说,憋尿要憋到有尿意是最适合的,有很多人误以为憋尿要憋到憋不住为止是最好的,这是错误的想法。过度充盈的膀胱可能对盆腔脏器产生压迫,导致脏器移位变形,有可能掩盖了一些较细微的病变,如小型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

女性做B超憋尿技巧

1、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对于人体各系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除了常见的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造成影响外,对于泌尿系统也会有,主要是当摄入一定量的咖啡因饮料时会产生利尿作用,使尿液增多,可帮助女性需要b超憋尿时快速催尿。但如果同时需要做验血、验尿等其他检查时,要咨询一下医生的建议。

2、喝含茶碱的饮料

茶碱是甲基嘌呤类药物,具有强心、利尿、扩张冠状动脉、松弛支气管平滑肌和兴奋中枢经系统等作用,所以含有茶碱的饮料也是适合用于女性b超催尿的。

有些女性拼命喝白开水憋尿,但这种做法让膀胱充盈的速度相对较慢,等待的时间也比较久,喝含咖啡因和含茶碱的饮料可以加速憋尿。不过也有一个小前提,那就是这项检查没有要求你空腹或者有明确指明不能饮用咖啡、果汁等饮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