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色粥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7:20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煮粥吃,尤其是广大中老年人,普遍都有熬粥吃的习惯,很多食物都可以熬成粥来吃,比如使用粳米来熬粥吃,在熬粥的时候可以加入其他食材,比如红枣、莲子等等,这样熬出来的粥好吃又有营养,对健康有很多好处,下面介绍几种特色粥的做法。

特色粥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一、菠菜粥

原料:

菠菜、粳米各250克

辅料:

盐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焯一下,切段,备用。

2.粳米洗净置锅内,加水适量,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熬一会儿停火;再放入盐调味即成。

Tips:

不宜食用加工过细的粳米。粳米由皮层、糊粉层、胚乳层和胚层组成,皮层与糊粉层中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成分远较胚乳层和胚层多,加工过于精细,会使营养成分大量损耗,降低粳米的营养价值。

特色粥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二、蛋花麦片粥

原料:

麦片30克,鸡蛋1个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搅匀。

2.把麦片用水浸泡,泡软后倒入锅中,小火煮沸,约5分钟。

3.再往锅中打入鸡蛋,煮熟即成。

Tips:

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钾、铁、锌、硒等营养物质,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利于预防夜盲症、口角炎、贫血。

特色粥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三、鸡肉菜粥

原料:

大米粥半碗,鸡肉末半匙,碎青菜1匙,鸡汤,植物油少许

做法:

1.锅内放入少量植物油,起火把油烧热。

2.鸡肉末放入锅中煸炒后,再放入碎青菜煸炒。

3.待鸡肉末和碎青菜炒熟后,再放入大米粥、鸡汤一起煮开,晾温后即可喂食。

第四、黄花菜瘦肉粥

原料:

黄花、瘦肉各50克,大米100克

辅料:

盐、葱、姜适量

做法:

1.黄花菜洗净,瘦肉切片备用。

2.姜、大米、黄花一同放入滚水中,同煮成粥,之后放入葱、肉,肉将熟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Tips:

煮粥的方法:

搅粥:水开后米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文火熬20分钟,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到呈黏稠状出锅为止。为防止粥溢锅,可在煮粥的时候加几滴植物油或少量盐。

或米或水一起下锅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熬煮约30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