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7:2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秋梨膏的功效是非常多的,不仅具有很好的润肺效果,还具有止咳以及生津还有降火等等很多的效果,非常适合在干燥的季节中进行饮用。如果宝宝长期的在干燥环境中进行停留,就会出现口燥咽干等等很多的情况,家长们为了缓解这些症状都想让宝宝饮用一些秋梨膏,那么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

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

 

第一,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宝宝可以喝秋梨膏,此时宝宝肠胃功能已有所改善,喝秋梨膏也不会影响到肠胃。而像1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喝,他们的肠胃功能不完善,如果喝的话,就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等症状。

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

 

第二,秋冬季节,天气日渐干燥寒冷,不少人经常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于是,秋梨膏便成为很多人此时养生保健的必备品。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嗓子不舒服或是咳嗽时,买上两瓶秋梨膏,取一勺用温开水化开,喝下去甜丝丝的,没一点药味儿,还带着淡淡的梨香,可谓老幼皆宜。不过,专家提醒:秋梨膏并非适合所有人喝,更不能把它当作饮料随便喝。

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

 

第三,秋梨膏是以秋梨(即秋季所产的鸭梨或雪梨)为主料,配以其他止咳、生津、润肺的药物(比如菊花、胖大海、川贝、麦冬、茯苓、贝母、蜂蜜等)加工熬制而成的膏剂,相传始于唐朝,后由《本草求原》中所载的“秋梨蜜”经宫廷御医加工演变而成。秋梨膏梨香芬芳、甜润可口,临床上常用于治疗热燥伤津所致的肺热烦渴、便干燥闷、劳伤肺阴、咳吐白痰、久咳咯血等呼吸道病症。

秋梨膏小孩能不能喝呢?可以的,宝宝喝秋梨膏的话,可以空腹直接服用,也可以早餐时加入牛奶、豆浆中饮用。临睡前两勺以温开水稀释后服用。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来配制,另外,秋梨膏不能说是当做饮料来喝,因为它里面毕竟是含有药物的,长期过量的喝,对身体健康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