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喂药 这些事情千万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1 16:38

 

给孩子喂药要注意这些事

1、盲目使用退烧药

感冒药、退烧药应该是孩子们最常见的常用药了,一些家长在宝宝发烧的时候就会急急忙忙的赶紧给孩子使用退烧药,但是你知道吗?盲目使用退烧药有可能会加重宝宝的病情,对于发高烧的孩子,可以先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退烧,如果没有效果,那么就要及时送医治疗。

2、让孩子吞药片

孩子原本就对吃药有抗拒的心理,家长们如果还让孩子直接吞药片,那么宝宝们肯定是不干的。如果是带有糖外衣的药片可以直接让宝宝吞咽,其他的药片最好碾成粉末,加点水之后用勺子直接送到宝宝的喉咙口。

3、随意改变用药的量

由于大人跟小孩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家长们在拿到医生配好的药以后最好不要随意增减宝宝的用药量,否则很容易因此出事。如果是常见的感冒药等,那么也要按照大人吃药的量减掉一半以后才能给宝宝吃。

4、宝宝服药之后要漱口

建议家长们养成给宝宝服药之后要漱口的好习惯,一是为了防止药的苦味在宝宝的嘴里停留太久,二是有些药物会对宝宝的牙齿产生伤害,漱口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无论是吃西药还是中药,都建议宝宝吃药后要漱个口。

5、药不能跟母乳、奶粉一起吃

有些宝宝对药十分抗拒,于是家长就把药物跟母乳、奶粉或者其他辅食添加在一起给宝宝吃,这样做其实会减轻药效,而且宝宝也会因此对母乳、奶粉等产生抗拒,这是最不明智的一种喂药方法。

6、要等宝宝吃药后再离开

一些年龄比较大的宝宝会乖乖吃药,家长们有时候会将要吃的药拿到宝宝面前,叮嘱宝宝要记得吃药,然后就离开了,中医认为,家长们要在宝宝吃完药以后再离开,以免宝宝在吃药过程中出现意外。

7、观察宝宝吃药后的反应

一些宝宝会对药物出现过敏,但在过敏发生前家长们也不能提前得知,所以在宝宝吃完药之后,家长们可以再陪小孩玩个半小时,若是宝宝吃药后出现不适,那么就可能是对药物过敏了,此时就要赶紧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