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按摩的好处 你都了解多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1 16:38

 

睡前按摩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1、有助于睡眠

首先,睡眠不好的人建议在睡前可以按一按头部、脚底以及手部,按摩头部可以缓解疲劳,按摩手脚是为了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而引起的睡眠问题。另外,睡觉会出现腿抽筋的人也可以按摩一下腿部,这样也有利于睡眠哦。

2、有利于减肥

按摩腹部可以起到减小腰围的作用,这对减肥人士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减肥方法了。建议在睡前,腰腹部有比较多赘肉的朋友可以用不同力度来按摩腰腹两侧。先将双手搓热,然后用轻、中、重的力度按摩腰侧,这样做能起到促进脂肪的消耗,不过这样的减肥方法见效是比较慢的,所以大家不能依赖这个方法来减肥。

3、有利于排出宿便

很多现代人都有便秘的问题,睡前按摩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麻烦。中医认为,睡前坚持有按摩下腹部,有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特别是长期有便秘的人,除了在睡前按摩腹部以外,睡醒之后喝一杯水,再轻轻锤几下腰侧也有促进肠蠕动的效果。

4、预防肠粘连

术后的病人不宜做太激烈的运动,但又担心出现肠粘连的情况该怎么办?建议病患们在术后伤口愈合得差不多时,每天睡前用手掌部位按揉一下肠道所处的腹部部位,这样做可以有效预防肠粘连的情况出现,而且有利于腹部组织对于手术后渗出液的吸收。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几个好处,按摩对于人体还有其他的益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按摩身体不同部位都有哪些好处吧。

按摩脚底

按摩脚底的好处有许多,上面提到的帮助睡眠也是其中之一。经常按压脚底的涌泉穴对于促进气血运行、补肾益精也有不错的功效;按摩脚掌可以改善脚部冰凉的症状,在按摩脚部的同时配合泡脚功效会更明显。

按摩头部

人们在按摩头部的时候喜欢按压太阳穴,其实按摩头顶的百会穴也有保健、养生的功效哦。中医认为,人们疲劳或者感觉精神不济的时候可以将手握拳,然后用手指按一按头部,从前到后,再从后到前,重复几次能改善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