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隐血可疑阳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19

文章导读

有些人觉得腰疼,开始还以为是受风,于是又是拨罐,又是热敷的,还贴了好一阵子膏药,可症状并没减轻,就来到医院化验了一下尿常规,结果报告显示尿红细胞那一项有一个加号和减号,这说明患者存在尿隐血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多种多样,有可能是泌尿系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结石方面的原因,当然,也不排除肾炎方面的毛病,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病因。

尿隐血可疑阳性

 

一、尿隐血阳性的含义

潜血指在尿常规检查中出现红细胞增多的情况。就少数而言可称为尿潜血,其中在尿常规检查单中尿红细胞(RBC)一项中用“+”或者“-”标明。单独的尿隐血不能作为诊断疾病的依据,因为正常人正常情况下也可能出现尿隐血,只是正常的尿隐血呈阴性。

二、病因

出现尿隐血的情况是多样的,首先考虑的是由肾脏或尿路感染引起的。具体分析引起病理性尿隐血的原因:炎症。无论是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还是膀胱炎,都可能引起尿中潜在出血的情况;结石。肾脏、输尿管、膀胱等结石都可能造成尿隐血;肿瘤。肾、膀胱、输尿管的恶性或良性肿瘤都可能引发尿隐血。除此之外,女性会偶尔出现尿隐血,剧烈运动以及药物服用等原因也会引起尿隐血。

尿隐血可疑阳性

 

三、治疗

首先不要慌张,陷入有病乱投医的误区,最好先从自身反省是否出现过其他的症状,一系列的并发症状能够为确诊提供更好的依据;其次,通过复查再次进行确诊,发现确定引起尿潜血的原因,根据病因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在常见的肾性尿潜血的治疗中,随着尿潜血和蛋白尿的漏出,肾脏损伤程度不断加剧,因此治疗中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治疗尿潜血,对引起炎症反应的炎性介质进行灭活,阻止受损的肾脏继续损伤,对受损的肾小球滤过膜进行修复,从而解决尿潜血,尿蛋白等症状。

尿隐血可疑阳性

 

一、肾炎的食疗偏方

1.鲤鱼赤豆饮

大鲤鱼1尾,赤小豆60克,煮食饮汁,尽量一顿服尽。注意不宜加盐。本方适用于急、慢性肾炎水肿明显而且小便赤涩的患者。

2.胡椒鸡蛋

白胡椒7粒,鲜鸡蛋1个。先将鸡蛋钻1个小孔,然后把白胡椒放到鸡蛋里,再用面粉封孔,外以湿纸包裹,放入蒸笼内蒸熟,服时剥去蛋壳,鸡蛋胡椒一起吃。成人每天2个,小儿每天1个。10天为1疗程,休息3天后,再服第二程。适合慢性肾炎脾肾两虚、精血亏虚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