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叫尿隐血阳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55

文章导读

当人体出现某些炎症,,特别是泌尿系及肾脏方面的炎症,或是存在结石现象,甚至是是肿瘤时,其尿隐血都可能会呈现阳性特质,这时提示患者有可能患有膀胱炎、肾盂肾炎、输尿管结石等疾病。此外,女性在生理期或是当人体出现便秘时,也有可能会产生尿隐血现象。如果进一步检查结果确诊为肾炎,那么患者就应在饮食方面严格控制,一定不要吃高盐食物,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什么叫尿隐血阳性

 

一、尿潜血阳性的含义及原因

尿潜血阳性表示尿液中有红细胞,但不是肉眼血尿,而是通过检验手段发现红细胞,一般而尿潜血言归因于下列三项原因,一是炎症,一是结石,再则是肿瘤。关于炎症方面,如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会有血尿发生,尿液检查也会有潜血发生,结石本身不论是肾脏、输尿管或膀胱结石,都可能造成潜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时,便秘也可能造成潜血。

二、泌尿系感染吃什么食物

1.多食新鲜蔬菜如荠菜、芹菜、冬瓜、葫芦瓜、马兰头等。

2.主食除大米外,尚可食糯米、玉米。多食豆类食品,如黄豆、赤豆、蚕豆、绿豆,还可吃胡桃肉、葵花子、蜂蜜、芝麻等食品。

3.宜多食清淡、含水分多的食物,多饮汤,如冬瓜苡仁汤、海带绿豆汤。

4.副食宜进食皮蛋、干贝、鲤鱼、鲫鱼、泥鳅等。

什么叫尿隐血阳性

 

三、肾结石吃什么食物

1.多喝水,保证每天喝水量达到3000ml。

2.控制钙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

3.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

什么叫尿隐血阳性

 

四、肾炎的食疗

1.香菇

香菇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其中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够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着下降,还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所以,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3. 低盐饮食因盐吃多了,钠就要增多,使人体组织中电解质浓度增高,而钠浓度增高时,则是形成水肿的重要原因。因此,肾病患者必须忌盐。

4. 有水肿且尿量少时,除服药外,可选择一些具有利水适用的食物。如冬瓜主治小腹水胀,利小便、止渴。冬瓜皮煎汤代茶利水消肿作用更好。丝瓜有凉血解毒、利尿消肿的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