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核分歧杆菌抗体阳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33

文章导读

结核病虽然目前不是很常见,但这种病的危害性还是不小的。引起结核病的病原菌是一种叫作结核分歧杆菌的病菌,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结核杆菌,最多见到的是肺结核病。这种病菌可通过呼吸道或是皮肤表皮的损伤处,感染人体,从而致病。当结核杆菌抗体显示阳性时,并不能说明就一定患上了结核病,因为只要是感染过这种病菌的人都会出现阳性反应。

结核分歧杆菌抗体阳性

 

一、什么是结核分枝杆菌

结核分歧杆菌,俗称结核杆菌,是引起结核病的病原菌。可侵犯全身各器官,但以肺结核为最多见。结核病至今仍为重要的传染病。建国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卫生状态改善,特别是开展了群防群治,儿童普遍接种卡介苗,结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大为降低。但应注意,世界上有些地区因艾滋病、吸毒、免疫抑制剂的应用、酗酒和贫困等原因,发病率又有上升趋势。

二、结核分枝杆菌所致疾病

结核分枝杆菌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或皮肤损伤侵入易感机体,引起多种组织器官的结核病,其中以通过呼吸道引起肺结核为最多。部分患者结核分枝杆菌可进入血液循环引起肺内、外播散,如脑、肾结核,痰菌被嚥入消化道也可引起肠结核、结核性腹膜炎等。

结核分歧杆菌抗体阳性

 

三、结核分枝杆菌抗体阳性的含义

结核分支杆菌抗体检测阳性,若是IgM抗体,多是提示最近的结核的感染,若是IgG抗体,多是既往的结核分支杆菌的感染,可以见于肺结核,肠结核,和其他部位的结核,以肺结核最为多见。结核抗体试验阳性,不能说就是结核病,它是血清学范畴内的一个检查,只要感染过结核菌就呈阳性反应,它只是诊断结核的一个参考,我们中国人皆大多数都感染过结核菌,但感染了结核菌不等于是结核病,绝大多数人是不发病的。

结核分歧杆菌抗体阳性

 

四、如何预防结核病

近20年国际组织提出控制结核病主要方法有:①发现和治疗痰菌阳性者;②新生儿接种卡介苗。约 80% 获得保护力。1940年代中国部份城市调查肺结核病死率200/10万以上。解放后卫生条件改善,1973~1977显示病死率已下降至30/10万。但1979年以来全国三次大规模抽样检查疫情下降很慢。1979~1990每年患病率递降率2.8%,痰阳性递降率为3.0%。目前死亡率19/10万,仍为其他传染病之和的2倍。卫生部要求2000年新生儿卡介苗接种率达90%。据统计新生儿时接种过的人以后的发病率比未接种过的减少约8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