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为治多年胃病种罂粟 胃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13:58

两名妇女听说“神药”能治病,便在自家菜地里种植,未料“神药”竟是罂粟。民警依法对340棵罂粟进行铲除销毁。随即,民警在村中进行走访调查,最终确认这些罂粟是该村两名妇女所种植。经询问得知,这两名妇女听说罂粟可以治疗胃病,为了治病俩人分别在田里种植了毒品原植物罂粟。

胃病是现代人的通病,特别是都市白领一族,由于饮食不规律,时而暴饮暴食,时而海吃湖喝,是很容易患有胃病的,胃病是许多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有胃溃疡、胃炎、急性胃扩张,那么胃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少吃辛辣食物,尤其是辣火锅、辣椒炒菜等刺激胃的食物。若是忍不住吃了,要喝一杯牛奶,减轻胃部的焦灼感。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经常熬夜对胃部不好,尤其是有胃病的人,经常熬夜有害身体健康。

2、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对患有胃病的人而言,会加重胃消化的负担,很容易引发胃病。按时吃饭,尤其要按时吃早饭,很多人的胃病是由于长期不吃早饭导致的,因此一定要好好吃早饭。吃完饭后不要马上运动,这样会加重胃的负担,严重还会引起胃下垂。想运动的话至少要等饭后半小时。

3、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泡面、糯米等难消化的食物,这些难消化的食物对于有胃病的人会加重胃的负担。多运动多锻炼,增强身体免疫,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最关键的。运动以慢跑、散步为主,不要做剧烈运动。

4、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胃炎疾病的控制和调养有很大的帮助。常常因为工作的原因三餐无规律,饥一顿饱一顿,这样会使胃液分泌失常,提前分泌胃酸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损伤;所以规律进食很重要。还有一些胃病患者会因为节省时间没有细嚼慢咽或者进食一些生冷的食物,这样都会加重胃的负担。

5、酒精不只会麻痹人体大脑神经,还会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直接损伤胃黏膜会让各种各样的胃病都变得严重。特别是一些已经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稍微不注意,摄入过多的酒精,还可能直接引起血性胃炎,甚至诱发胃溃疡等严重胃病问题。

老胃病患者经常需要服用药物,但是要注意这些要是饭前还是饭后,因为有些药可能伤胃,所以要饭后服用;则有些药不伤胃,比如一些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的药物如胃黏膜保护剂,可以选择饭前或者睡前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