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蔡少芬晒怀二胎旧照 怀二胎要注意哪些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2 15:40

相信很多正在孕育二胎宝宝的家长都会面临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有了二胎后,难免会让家里的老大产生落差心理。而作为二胎妈妈中的一员,蔡少芬在这方面却有着自己聪明的处理方式。

近日蔡少芬通过微博罕见晒出一组怀二胎女儿时的孕期写真,同时还大方分享自己的育儿经,其中一个暖心举动更是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

大多数妈妈都会觉得第二次怀孕的时间过得飞快。不管是情感方面还是身每次怀孕都是不同的,体方面。第二次怀孕,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那么生二胎时都要注意什么呢?

1、关注身体变化,妈妈多半会发现自己这次比上次显怀的时间早,而且感觉到宝宝胎动的时间也比怀第一个宝宝时早几周。对很多女性来说,怀二胎时孕吐都没有上次那么严重。不过,当然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如此。你第一次怀孕时出现过的静脉曲张、痔疮或者漏尿等症状可能还会发生,但至少你这次更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2、注意情绪变化,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这次很担心会再发生第一次怀孕或生产时出现过的问题。也许上次这些问题解决的时候,你已经把这些不好的经历都藏到记忆深处了,但是由于再次怀孕,这些经历又重新浮出水面。

3、做好思想准备-身材问题,对于很多待产妈妈来说,产后身体的恢复很是头疼。一胎说不定已经很折磨你的身材,为了从产后恢复到从前你也已经尝试过多种努力,如果再让你受一次折磨,不知道你还有没有那么兴奋。

4、更正观念。男孩女孩都是宝。

5、避免催生或引产,部分医生认为曾经剖腹的产妇,自然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可能会导致母亲与胎儿的危险。

随身准备一些富含营养的点心,虽然有恶心的症状,但偶尔还有想进食的念头。全麦饼干或一杯牛奶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还能减轻恶心的症状。第一胎剖腹产的产妇不要试着去催生,让产痛的过程自然发生,如果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的征兆,即使产妇试着想要生产,也不建议催生或引产,以免增加生产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