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和芒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59

文章导读

不管是芒果还是榴莲,二者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它们维生素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很多人都喜欢食用,食物之间是具有相生相克的,有些人担心榴莲和芒果是不能一起吃,怕有什么反应,其实大家可以放心,榴莲和芒果是可以同时服用的,同时服用后一般对身体是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的。

榴莲和芒果能一起吃吗?

 

榴莲和芒果可以一起吃。

榴莲性热,芒果性凉,芒果和榴莲一起食用可以降低榴莲的燥热之气,降低性热的榴莲对体质影响,不容易上火,并且芒果和榴莲的成分相似,不相克,不反应,因此可以一起食用。

榴莲和芒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润肠通便

榴莲和芒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果胶和膳食纤维,有滋润肠道,增加肠道润滑度,肠道蠕动,增加肠动力的作用;并且芒果性凉,有滑利性,因此榴莲和芒果一起吃可以润肠通便。

榴莲和芒果能一起吃吗?

 

利尿

芒果性凉,有生津止渴、解渴利尿的作用,而榴莲和芒果中丰富的矿物元素,可以促进体内多余水分的排出,具有有利尿的作用。

明目

芒果和榴莲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体,并且维生素A是视觉细胞的组成成分,因此具有明目的作用。

清肠排毒

榴莲和芒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中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排出,具有清肠排毒的作用

保护心脑血管

榴莲和芒果中的钾离子都高于钠离子,具有降低血液渗透压的作用,因此可以降血压,防治冠心病;芒果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

健脑益智

芒果中含有芒果苷,可以保护脑神经元,抗击脂质过氧化,提高脑细胞抵抗力,增强血红细胞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和榴莲中的营养物质一起可以健脑益智。

美容润肤

芒果和榴莲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食用可以增强肌肤的抵抗力,滋润肌肤,还能抗击自由基,减缓皮肤的衰老,因此可以有美容润肤的作用。

榴莲和芒果能一起吃吗?

 

榴莲和芒果一起怎么吃

榴莲100克,芒果一个,西米露适量,椰浆适量。

1.将榴莲去核,果肉捣成泥,装进保鲜膜中,团成球,放进冷冻室。

2.芒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备用。

3.西米露洗净,入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约煮10分钟。

4.待西米露有全白转变为外表透明,内心有小白点的时候关火。

5.加盖,闷20分钟,若未完全透明包,再闷一会儿,直至完全透明。

6.将煮好的西米露捞出,放在容器中,加入榴莲球和芒果块。

7.沿着碗边倒入冷藏的椰浆即可食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