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42

文章导读

芒果和黄瓜从营养上分析看,二者都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可以一起吃的,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易于过敏的体质,最好少吃芒果。黄瓜一般可以美容,芒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多吃对眼睛是有很大好处的,不过芒果性寒,温热体质的人一般最好少吃,如果吃多了很容易造成胃肠不舒服。

芒果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中有一些物质不能和酒精遇到一起,吃过芒果再喝酒会对肾脏有一定的伤害。

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芒果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芒果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芒果的功效

1、止吐

芒果对晕车和晕船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水果,它可以预防晕车,可以止吐,同时对清理肠道有一定的效果。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3、美化肌肤

芒果中维生素的含量是很高的,维生素对我们的肌肤有美化作用,所以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杀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