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抠鼻屎有什么害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59

文章导读

有的时候,人们的鼻子里经常会有一些鼻屎,人们觉得有鼻屎很不自在,经常会抠一抠,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人的手上有很多的细菌、病毒,都会随着抠鼻屎而进入到人体的呼吸器官内,引起一些疾病,所以感觉有鼻屎的话可以用一些盐水来清洗一下,这样的话鼻屎就会很容易被洗出来了。

经常抠鼻屎有什么害处

 

抠鼻屎坏处:

1、可以将手上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带入呼吸道,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2、鼻黏膜遭受机械性刺激容易引起鼻内炎症,例如:急性鼻炎、鼻窦炎等。

3、如果不小心刺破鼻腔的血管,有可能引起大出血。

经常抠鼻屎有什么害处

 

4、挖鼻孔时常会将鼻毛挖掉,使鼻腔成为微生物侵袭的门户,容易引起前鼻腔感染;由于鼻部处于医学上的“危险三角区”内,如果炎症控制不好,有可能侵入颅内,危及生命。

5、鼻粘膜长期(一般为20年)遭受机械性、炎症刺激能够引起鼻腔多种良恶性肿瘤,例如:良性的有鼻腔内乳头状瘤、鼻腔鼻窦骨瘤、鼻腔鼻窦血管瘤、纤维瘤;还有恶性的,其中鼻咽癌就很可怕。

6、挖鼻孔这种行为也不雅观,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经常抠鼻屎有什么害处

 

7、鼻子是人体呼吸道的门户。①鼻腔内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分泌粘性液体,加温寒冷空气,湿润干燥空气。②鼻毛纵横交错,如保护屏障,过滤吸入空气重的灰尘杂质。鼻子功能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呼吸道健康。

不良挖鼻孔习惯往往导致萎缩性鼻炎。由于鼻粘膜萎缩、分泌物减少,鼻腔的防御能力下降或丧失,导致一系列的呼吸系统的疾病,如慢性咽炎、慢性气管炎、鼻窦炎,甚至容易继发肺内感染等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