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血茸后要戒口几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33

文章导读

鹿茸的保健功效十分显著,作为全身强壮药,性温而不燥,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及各类微量元素,具有振奋精神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还可促进体内淋巴细胞的转化以及增强机体防御能力的功效,特别适合体虚或是久病之后的人服用。不过,鹿茸存在一些食用禁忌,在食用鹿茸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

吃血茸后要戒口几天

 

一、鹿茸的功效

鹿茸指的是雄鹿的带有绒毛的角,这种教一半没有骨化,还很幼嫩。鹿茸主要从梅花鹿或马鹿这类的鹿身上取得。鹿茸在中国人眼中,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鹿茸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钙、磷、镁、钠、氨基酸、脂肪酸及蛋白质等成分。在鹿茸中,氨基酸成分站的比重最大,大概有50%以上。鹿茸的性质温和,不容易上火,能够滋补人体,提高机体的功能。那些全身虚弱,长期卧病在床的患者,特别适合吃鹿茸,能够强身健体。

吃血茸后要戒口几天

 

二、食用禁忌

生冷,油腻,辛辣,烟酒等都不能吃。另外一些药性寒凉的药物如生地、石膏、一般破血药,泻下药、清热药等都不能吃.还有体质比较好的话一些补药也不能吃,免得虚不受补 ,豆制品,酱油,地瓜,萝卜,白菜等不能同吃.鹿茸本身热性,所以不可以同热性食物同吃.羊肉之类.这些请一定注意。

吃血茸后要戒口几天

 

三、注意事项

1食用鹿茸后最好一个礼拜不能吃萝卜、青菜,鱼虾、螃蟹等也要少吃。民间有“养茸”的说法,就是在服用鹿茸以后,短期内不要进食大补或与鹿茸相斥的东西,以免破坏鹿茸的药性。鹿茸和普通中药一样,在吃鹿茸的时候,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太凉太热的食物。

2现在的鹿茸很少野生的了,野生的稀少而且价格通常比较昂贵。现在市场上大部分都是饲养的鹿的再生茸,自然效果也没有野生的好,没有野生的滋补。所以在吃人工养殖的鹿茸的时候不用担心会大热大补。

3冬天天气寒冷,需要滋补,是一个适合进补的季节。鹿茸活血养生,性质温和,一般来说冬天用鹿茸进补非常适合。一个冬季可以吃2次或者3次,爱美的人也不用担心发胖,鹿茸吃后也不会立即发胖。除非大量食用,这样半年戓一年后才会发福。

4.虽然鹿茸是一个好东西,但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注意适度适量。凡事过犹不及,所以在选择鹿茸进补的时候,也要考虑自身的情况,适量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