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症产妇生近10斤女婴 孕期如何避免肥胖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11:09

一般的产妇都会随着月份体重增加,可孕妇邵大姐的体重达到了381斤,整个腹围是170个厘米,宫高是接近60个厘米,给医生操作带来很大困难。

由于产妇的腹围太高,医生团队不得不在四个角度分工操作,最终在众多医生的合作下,邵大姐成功产下了一名9斤8两的女孩。可由于过度肥胖,邵大姐在术后也面临着很多问题。

很多新妈妈产后身体都胖得不可收拾,其实,孕期没有做好保养也是产后肥胖的一大原因。想要产后也能拥有好身材好气色,妈妈们需要从孕期做起,孕期如何避免肥胖症?

1、怀孕期间运动能给予你更大的能量,为产下宝宝做好准备。只要医生肯定,身体减肥的你可以每周锻炼2.5小时以上。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如散步和游泳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在怀孕前就有运动的习惯,问问你的医生是否可以继续跑步、做健身操或者举重。

2、买一张孕妇专用的瑜伽DVD、或报一门孕期瑜伽课,让自己全身心放松、更好的平衡身体。专业瑜伽教练知道什么姿势对孕妇是安全的,并会随着产期的临近不断为你调整动作。不过即便是练瑜伽,也应该事先征得医生的同意。

3、假如你从前体重正常,那么在孕期你可能会增重11-16千克。可这并不妨碍你依然穿着时尚舒适,又价格划算。适当添置几条牛仔裤、高质量的套裙和短裙、还有舒服的上衣;买几个有良好胸部支持功能的文胸;最好把高跟鞋都收起来,换成有脚弓支撑的低跟鞋。

4、为了肚子里的小家伙,准妈妈们可能需要在最后三个月里每天多摄入约200卡路里。这些额外的热量应当全面的从谷物、水果、蔬菜、肉类、豆类和乳制品中获得。早餐是一定不能免的,正餐之间可用减肥的小零食垫垫肚子。

5、怀孕时需要额外补充叶酸、钙和铁。最好的办法自然是从食物中摄取,但你仍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产前维生素或营养补充剂,它们富含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一些孕妇可能尤其缺乏铁或维生素B12,需要专门补充。

体重增加过快是许多孕妇担心,而且也是妇产科医师所不愿意见到的情形。于是,如何控制体重增加的速度就非常重要了。食不过量是重要守则之一,而每天量体重,则可不断地提醒孕妇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