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伏天灸将于七月开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2 16:53

天灸疗法源远流长,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属于“冬病夏治”的一种传统疗法。“冬病夏治”即在夏天治疗冬天易患、易发作疾病。根据中医理论,夏季万物生长繁茂,阳气在表,夏季养生宜养阳为主,此时毛孔开泄,运用针刺艾灸、敷贴,可使腠理宣通,驱散体内风、寒、湿邪,是内病外治、治病求本的方法。

主要适应病症:

①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老人、儿童长期咳嗽、体虚容易感冒等疾病尤为有效。

②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胃痛等胃肠道疾患。

③虚寒引起的痛证也有明显改善作用,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虚寒头痛、关节痛,肾虚腰痛,还有肾虚引起的其它疾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2018年“三伏”天灸贴药时间:

第一次(伏前):2018年7月07日(周六)

第二次(初伏):2018年7月17日(周二)

第三次(中伏):2018年7月27日(周五)

第四次(加强):2018年8月06日(周一)

第五次(末伏):2018年8月16日(周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