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德鱼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8:04

文章导读

在家里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鱼饼,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下材料。首先要将鱼洗干净。选择比较好的鱼,一般使用鲮鱼,鲮鱼肉质特别的鲜嫩。它的鱼骨还可以做菜呢,非常的节约,很好的利用了资源。火候一定要掌握好,材料不要放的太多,如果没有数的话,可以边做边尝。

顺德鱼饼的做法大全

 

做法

其实,煎鱼饼的做法是极简单的,与其说鱼饼是名菜,还不如说它是一道小吃,简单易做,适合每个家庭。

原料:

鲜鲮鱼肉、葱粒、香芹、腊肠、豆豉、清水、糖、生粉、味精、盐制法:1.将鲮鱼肉剥茸,加味精、盐打至有弹性,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拌均成胶糊,再用模压成薄饼状。

2.慢火烧锅下油,放下鱼饼,慢火煎至两面起金黄色即成。

1.花生放入锅里翻炒,脱衣。

2.把炒好的花生拍碎备用。

3.鲮鱼可让卖鱼的帮忙起肉,洗干净鱼肉。鱼骨可留作第二道菜

顺德鱼饼的做法大全

 

4.把鱼肉分段切碎,尽量切细,并把细小的鱼骨切断。

5.把鱼肉加盐和生粉(各2茶匙,根据鱼的大小及个人口味自行调整),剁成鱼滑。

6.加入切碎的腊肉、葱、香菜和花生碎。

7.搅拌均匀,一定要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

8.下油锅慢火煎至金黄色。

9.在锅里加入酱油和适量糖、盐,中火焖10分钟即可。

顺德鱼饼的做法大全

 

用料:鲮鱼肉、腊肠粒、马蹄粒、芹菜粒、生粉、调味料。制法:用鲮鱼肉与腊肠粒、马蹄粒、芹菜粒、生粉、调味料等配料混合拌匀起胶,挤成球状压扁煎熟,食时可蘸蚬蚧酱,更显鲜味。

均安鱼饼顺德乃著名塘鱼产区,用塘鱼制作各种风味食品已有数百年历史, 均安鱼饼可算是该类食品之代表作。鱼饼的制作:挑选鲜活鲮鱼,去鳞、内脏和骨头成肉片后剁成肉泥,加上食盐、蜜糖及少许生粉挞成白里透青的肉胶(俗称鱼青),再压成圆饼状,用纯正花生油炸即成。鱼饼色泽金黄,具有香、滑、爽、嫩、鲜的特色,是下酒下饭之佳肴,令人“食过番(再)寻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