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饭煮成稀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39

文章导读

有些人胃肠道一直都不是那么好的,如果是一直吃干饭的话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肠胃特别的不舒服,甚至是可能会出现一些肠胃疾病的,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干饭煮成稀饭来吃的,这样的话肯定是会更加的有利于胃肠道的吸收消化,不会再次出现任何的疾病,但是在煮之前的话最好还是放入一些配菜的,这样的话味道会更好一些。

干饭煮成稀饭

 

因为稀饭煮了会涨开的,所以按人数盛出干饭,然后加水,水量一般是干饭的一倍,这样煮了之后,想吃干点的,想吃稀点的就都能满足了。

如果想吃有点味道的,还可以在煮之前准备一点青菜或白菜切碎了,一同放下去煮,在出锅前加点盐和麻油会很香很好吃,如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煮的时候放点干辣椒或别的喜欢的调味品

长期喝用干饭煮成的稀饭那么在进食后的一段时间内,体内的血糖指数都会升高,只是因为糖的种类不同,升高的程度不同罢了。

冰糖,菊花茶水(浓),不要笨到用菊花直接煮哈,菊花不是不能吃,很多人看见嫌烦。

1.鲫鱼粥

鲫鱼熬汤,滤净。煮稀饭少加水,待开后熬10分钟加鲫鱼汤,继续熬制。加少许盐。

2.山楂粥

山楂切好,精猪瘦肉同样,加入大米熬制,胃不好的喝喝看。

3.山楂核桃粥

核桃打碎备用,山楂切片煮30分钟,把水取出来备用,再加水煮一次。

两次山楂水加碎核桃仁和米熬成稀饭,少许白糖,女孩子喝了比较好~~~老人家也不错。

干饭煮成稀饭

 

4.花生红酱粥(番茄)

花生泡好,番茄打成酱,熬煮稀饭,味道奇特,好吃哈

5.荤什锦粥

牛肉干少量切丁,香肠(生的哈)洗净少量切丁,同大米同煮,加少盐,快好的时候下切片的白菜叶和少许糖。这是本人高中二年级琢磨出来的,味道还行,可以换成各种时令蔬菜,变化无穷哈~~~

6.黄豆芝麻粥

黄豆泡一天,同大米煮,快好的时候加买的芝麻粉,调味用糖用盐随便你自己哈

7.荷叶粥

不是用荷叶去煮,我看见过用荷叶去煮的,晕。是等稀饭煮好后马上把荷叶撕开撒在稀饭上,等稀饭变成淡绿色以后就取出来。

8.莲子百合粥

莲子少许百合少许,猪瘦肉少许切丁,大米同煮。特别给咱们半夜泡网的泡菜特别有好处哈,清心润肺、益气安神。

9.水果粥

苹果一个,切丁同米熬煮,可换成各类时令水果,加白糖或冰糖看自己喜欢。

干饭煮成稀饭

 

10.羊肉粥

羊肉切小片,入滚水稍煮取出。稀饭水刚开放入羊肉,加红枣少许,生姜一大块。冬天吃了安逸的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