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碗稀饭的热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8:14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对于自己的身材会非常的注重,稍不注意的话就可能会导致自己体内的脂肪堆积,这样的话就会出现一些肥胖的症状,那么就需要减肥的,所以说在饮食方面的时候人们就会常常地去估算一些食物的热量,就连吃一碗稀饭都要去估算热量的,但其实稀饭本身所包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基本上是不会引起肥胖的现象发生。

一碗稀饭的热量

 

通常情况下,一碗稀饭的热量是比较低的。我们这里以100克为单位计算,其热量31大卡,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一碗稀饭的热量是比较低的。按照正常人的热量标准。每100克稀饭的热量大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要摄入总热量的1%。所以减肥的MM们可以放心食用稀饭。不仅因为它的热量低,而且在减肥期间,食用稀饭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稀饭属于流质性食物,常吃稀饭还可以防止便秘。

所以,稀饭绝对是减肥法宝。除此之外,稀饭还有很多的功效哦!

吃稀饭的好处?1、增强食欲,补充体力

生病的时候,你的食欲就会很差,这时你吃一些青菜稀饭或者吃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事物,例如甜姜、梅干、小菜等,既能促进食欲,又可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吃稀饭的好处?2、容易消化

用白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的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以后非常容易消化的,非常适合肠胃不适的人群食用。

一碗稀饭的热量

 

吃稀饭的好处?3、防止便秘

当代人的饮食精致又缺乏运动,因此大多都有便秘的症状。稀饭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吃稀饭,除了能够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吃稀饭的好处?4、防止喉咙干涩

对于喉咙不适、经常发炎疼痛的人,温热的稀饭汁能够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吃稀饭的好处?5、预防感冒

天气比较寒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稀饭,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的御寒能力,还能够预防受寒感冒哦。

好了,最后给大家奉上一份减肥粥食谱,赶紧get吧!

苹果蜂蜜粥

材料:

白米半杯、苹果1个、葡萄干2大匙、水10杯、蜂蜜4大匙

一碗稀饭的热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

2、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续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蜂蜜、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拌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