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8:1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笋干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笋干不仅口感味道好,而且其中有一定的营养成分,而笋干其中富含的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好,具有开胃的作用,深受大众的喜爱,而且做法繁多,营养美味。

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笋干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是什么?

笋干的营养价值

笋干是以笋为原料,通过去壳、蒸煮、压片、烘干、整形等工艺制取。清流县加工的“闽笋干”,色泽金黄,呈半透明状,片宽节短,肉厚脆嫩,香气郁郁,称为“玉兰片”,是“八闽山珍”之一,在国内外名菜佐料中久负盛名。笋干不仅辅佐名菜,而且有相当的营养和药用价值。

笋干色泽黄亮、肉质肥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等微量元素,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有助食、开胃之功效。可增进食欲、防便秘、清凉败毒,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纯天然健康食品。

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营养含量

笋干不仅辅佐名菜,而 且有相当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笋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

每100g鲜笋干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笋干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由于笋干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发胖的人吃笋之后,也可促进消化,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笋有一定关系。

笋干的营养含量据南京林产化工研究所测定,笋含有糖类2-4%,脂肪类0.2-0.3%,蛋白质2.5-3%,并含有胱氨酸、谷氨酸等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以及磷,钙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例如由冬笋制成的'玉兰片',100克中含有19克多的蛋白质,以及丰富的钙、磷、铁等无机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