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白酒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6:09

文章导读

白酒在中国的历史悠久,酿酒工艺源远流长。且白酒储存的越久越醇香浓厚。适量饮用白酒,能够治疗失眠症。胃不好的人适量饮用白酒能够健胃。白酒有治疗风湿、舒筋活血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白酒入药,如果不是大批量生产,有人会喜欢自己尝试酿白酒。但是这会有很多的风险,因为大多数人并没有健全的设备,酿酒过程中很多有害物质过滤不干净,就会对人体有伤害。那么自制白酒的危害有什么呢?

自制白酒的危害

 

1、酿酒原料的质量得不到保障

(1)白酒的原料大多是高粱,小麦,糯米、大米等淀粉物质,但是仅仅从外观上很难把控它的质量,比如:出现霉变、虫蛀、异臭味、杂质……

(2)水不是主角却至关重要,从淘洗原料到蒸馏出酒,水都会直接的影响酒质。比如:水的口味、硬度、ph、细菌总数、可溶性无机离子含量……一般人难以掌握。

(3)“曲乃酒之骨”,曲药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但是曲药的质量、粉碎大小、用量都是难以控制的。这样,就更难把握酒的情况。

自制白酒的危害

 

2、发酵、酿制过程中,会出现操作不当

包括发酵容器、温度湿度、发酵时间,蒸馏摘酒等多个方面。拿大家关心的出酒来举例,刚刚出酒时,酒头会含有大量的易挥发有害物质,而在蒸馏后期会出现较多杂质、杂醇油等,这就是酿酒时所说的要“掐头去尾”。但是“掐头去尾”去多少?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有确切的把握。在自酿白酒的过程中,这些问题都是白酒质量的隐患。饮用不安全的白酒,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甚至更严重的情况。

自制白酒的危害

 

3、产生有害物质

自制酒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只是在酿制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的有害物质。如甲醛,甲醇在人体内不易排出,在体内积攒过多会导致中枢神经受伤,(出现头晕、视力模糊、耳鸣、呕吐等症状)。所以自制白酒一定要合理处理后才能饮用,并且建议存放一段时间(三个月)再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