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隐形眼镜掉地上怎么找?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5:50

文章导读

隐形眼镜是现代近视一族的好帮手,它体积较小好携带,而且戴起来也方便。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佩戴隐形眼镜,一般情况下如果他自己不说,是看不出来的,这就足以证明隐形眼镜有多么的方便美观。但是隐形眼镜也有弊端,比如掉在地上找不到。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找隐形眼镜的方法。

隐形眼镜掉地上怎么找?

 

首先不要慌乱乱走动,也不要立即站起来,首先仔细看一下是不是在衣服上或者在大腿上因为绝大部分是在这种地方的哦,没有找到的话在站起来的同时仔细看看有没有东西掉落,没有的话就要蹲在地上往后退一步后斜看地面能看到光线的不同发现透明的隐形眼镜镜片。退后一步是因为一般镜片是掉在前面,往后退距离长的时候能够容易观察大面积地面还有更容易看到光线的变化中的镜片。

问:戴隐形眼镜可不可以睡觉?

答:不可以。正常的角膜需要“呼吸”,睁眼时角膜氧供主要来自大气,闭眼时主要来自角巩缘和睑结膜血管,只占睁眼的1/3,故此时再戴镜,易致角膜缺氧。

隐形眼镜掉地上怎么找?

 

问:隐形眼镜度数为何与框架眼镜度数不同?

答:框架眼镜是置于眼睛的前面,而隐形眼镜直接贴在角膜前面,不存在框架眼镜的顶点距离效应,同时根据一定的光学原理,近视者隐形眼镜度数略低于框架眼镜度数,远视者则相反。

问:隐形眼镜是不是越薄越好?

答:不是绝对的。薄的隐形眼镜增加透氧性,提高舒适度,但是易致镜片干燥、脱水、造成角膜干燥、角膜染色,同时镜片易破损。

隐形眼镜掉地上怎么找?

 

问:戴隐形眼镜可不可以游泳?

答:不可以。除非您戴了眼罩,否则,水池中的微生物引起镜片污染,水流会冲走镜片。

问:隐形眼镜出现伤痕后还能使用吗?

镜片上出现的小伤痕深浅程度不同,严重时将对眼产生刺激症状,损伤角膜表面,有必要请眼科医生判断,是否应更换镜片。硬性隐形眼镜表面上较浅的一些小伤痕,可以通过研磨进行修整,但软性隐形眼镜无法修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