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脏有问题可不能忽视 一不小心肝癌“找上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3 10:44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负责着人体体内毒素的代谢,被称之为“沉默将军”。因为肝脏没有神经,不会感到疼痛,所以在肝癌的早期都不容易被发现。患肝癌之后,肝脏会随之肿大,牵扯到神经丰富的肝包膜,在肝癌的晚期会痛感明显,很多有明显症状的肝癌在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所以很多肝癌患者很难保住性命。

肝癌的高发人群 这几类人不能掉以轻心

1、慢性乙肝

慢性乙肝的病人在我国是最多的,这类病人是高发人群的最重要的一个分支。

2、慢性丙肝

另一方面就是慢性丙肝的病人,我国的慢性丙肝的病人也在逐渐的增多,所以这部分病人也是一个危险的人群。

3、长期酗酒

长期酗酒的这部分病人,也是容易患上由于肝硬化而引起肝癌。

4、饮食习惯

在我国目前不是特别常见,但是在国外比较常见,我国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可能部分病人会得严重的脂肪肝,这部分病人也有以后有肝硬化,还有肝癌的这种风险,当然对饮食卫生,像用沟渠水、用发霉的食品,或者长期食用一些腌制的食品,这部分人也是一个高危因素。在广东说的就是淡水鱼的鱼生,长期食用的人也是一个高危的因素。

肝癌的预防有两点

肝癌的预防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可以采取下面两个方法:

第一个就是控制肝炎,有肝炎、肝硬化的这种,基础疾病的人,一定要定期做针对性的体检,要到有经验的医院去做针对性的体检。体检的方法可能包括几种,一个是肝功能的检查,还有一个就是B超检测。有必要的情况下可能CT、磁共振,也都是应该做定期的体检的。

第二点,就是普通的病人,有酗酒史的病人一定要减少喝酒甚至要戒酒。另外要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一个睡眠,良好的一个生活习惯;要摄取适当的优质蛋白,摄取适当的维生素等等。只要做到控制基础疾病,控制饮食,适当的活动,还都是可以做得到肝癌防治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陈锦章副主任医师表明,肝癌也是可以治愈的,治愈与否取决于分期。对于早期的病人,做正规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及在早期用合适的方法治疗。甚至一些中期的病人,也存在一个根治的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