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晶虾仁怎么透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9:23

文章导读

虾作为常见的一类海产品,其营养价值极高,具有多种养生功效。吃虾可以增强身体的免力,还能改善腰酸背痛的症状,产后妇女吃了后还有助于下奶。睡眠不好的人吃虾后能调节其紊乱的植物神经,从而提升睡眠质量。虾的做法也很多,其中水晶虾仁是许多人都很爱吃的一道美味佳肴。这道菜品素以其虾仁外表通透仿若水晶而著称。那么,怎么才能让虾仁看上去很通透呢?

水晶虾仁怎么透明

 

一、水晶虾仁的做法

主料:虾仁、鸡蛋清、苏打粉、高汤、淀粉、色拉油1汤匙、食盐、味精、料酒。

步骤:

1.虾仁用清水浸泡漂洗干净,捞出摊在阴凉通风处沥干水分。用干净布把虾仁表面水分吸干。

2.虾仁用盐、料酒、味精、淀粉、鸡蛋清、一点点小苏打粉充分拌匀后,加入一汤匙生的色拉油拌匀,用保鲜膜盖好,入冰箱2~4小时涨发。

3.锅中倒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的时候,放入涨发好的虾仁迅速滑散,至虾仁变色捞出沥油

4.用高汤加少许盐和淀粉调匀成调味芡汁。锅中油倒出,开火,倒入滑过油的虾仁,倒入调味芡汁翻匀出锅。

水晶虾仁怎么透明

 

烹饪技巧

1.滑过虾仁的油,两三天内可用来炒蔬菜。

2.鸡蛋清不要放太多,否则虾仁表面就没那么干净了。我这里之用了大概三分之一个蛋清。

3.如果原料用的是新鲜的河虾仁,可以不放料酒。

4.小苏打的量要控制好,一小撮就够了,不要放太多,否则影响成品的口味。

二、小贴士

1.很多人说炒虾仁总有股料酒味,没有虾仁的香味,建议在腌制虾仁的时候不要放料酒,在最后炒的时候放,而且一开始用生粉抓虾仁,再清洗就有很好的去除虾仁腥味的作用。

2.腌制蛋清生粉糊的配比很简单,只要一勺生粉,蛋清的量就是放入后能把生粉拌成糊即可,太多就稀了,上不了浆,太少就糊了。

3.有人说炒好的虾仁看起来都是小颗粒的蛋白,很不清爽,那是因为你调制的生粉糊里蛋清放的太多,糊可能太稀,或者是没有擦干虾仁的水分,没有上浆,还有就是没有先在水里烫一下,水里焯一下再炒虾仁才会更清爽。

水晶虾仁怎么透明

 

三、怎么把虾仁弄成白白的透明似的

1.将虾仁放入碗内,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将虾仁放入碗内,每250克虾仁加入精盐、食用碱粉1-1.5克,用手轻轻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这样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而可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