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甲里面有细小黑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31

文章导读

现在的女孩子非常喜欢化妆美容,每天都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也有很多的女孩子十分喜欢美甲,会在自己的指甲上画上漂亮的小动物,等等,而指甲中出现了小黑线,另这些女孩子感到十分苦恼,总会想方设法的除掉,但是出现这种情况可不单单是美观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可能你的身体正处在一种很危险的境地。

​手指甲里面有细小黑线

 

一、指甲有黑线可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注意不要吃辣椒一类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人类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下面进行介绍:

1、 指甲变黑、指甲下有碎状斑点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严重心脏感染)心肌炎,其他心脏疾病,出血性疾病。

2、 指甲易碎表示可能缺铁,甲状腺问题,肾功能受损,血液循环问题。

3、 指甲脆、软易磨损,缺乏营养,可能显示甲状腺机能亢进。

4、 黑指甲和/或薄、扁平、汤匙状指甲,均是缺乏维生素B12或贫血的征兆。(若手接触清洁剂、过敏物,指甲也可能变黑或变灰)

​手指甲里面有细小黑线

 

5、 指甲呈深蓝色显示肺部受阻,例如气喘或肺气肿。

6、 指甲尖端内陷表示心、肝或呼吸系统有异常问题。

7、 除局部真菌感染外,绿指甲渴显示体内细菌感染。

8、 指甲半白,且指尖黑点,可暗示肾脏病。

9、 甲床出现孤立的绿色条纹,特别匙肤色较白择,是皮肤癌的一个标准。

10、 串珠状指甲(表面不平)是风湿性关节炎的征兆。

11、 指甲延伸到指尖并向下弯曲是肺部损伤的征兆,如肺气肿、石棉肺。

​手指甲里面有细小黑线

 

12、 易断碎、裂痕、剥落,表示营养不良及缺乏盐酸及蛋白质。此时矿物质也极度缺乏。

二、关于指甲上有一些小黑线,可能是由于单纯的休息不好和气血不足所引起的,经常性肚子疼痛,可能是由于受凉或者是脾胃的虚弱所引起的。也可能由缺乏微量元素引起,可以补充钙锌等微量元素、平时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些含钙锌高的食物、像动物肝脏、豆制品之类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