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丈夫熬夜看球孕妻报警 孕期睡不好可能没做好4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2 14:06

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成了不少球迷必备的娱乐活动。然而,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因为丈夫熬夜看球,电视声音太大,怀孕妻子却报警说遭到了家暴!6月21日凌晨4点,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芳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女子在电话里说,自己是孕妇,遭到老公家暴,希望民警管一管。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睡不好的话,的确是有危害的,下面我们看看,孕期睡不好到底有哪些危害?

易使胎儿出现先天缺陷

女性若在孕早期的时候没有调理好睡眠,并且还需要面对早孕反应,会使身体的组织功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会出现胎儿口唇畸变、出现颚裂性口唇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早期还需要非常注意。

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因为睡眠不足的女性,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若时间过长,会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发育,并且胎儿出生的体重也比正常情况下的较轻。

胎儿易出现先天性不足

孕期缺乏睡眠的女性朋友会造成胎儿器官发育不良,特别是心脏类器官容易受到影响,使胎儿出生以后易患这些疾病,对于后天发育是非常的不良的。

影响到正常生产

若女性孕期缺乏睡眠,特别是在产前会造成体力不足,使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出现力竭的现象,有可能会引起难产现象,所以女性需要当心。

对女性产后健康有影响

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增加机体器官功能的负担,还会在心里上存在一些影响,在产后其抑郁症非常的容易发生,并且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并发症的来袭,所以女性更加不可忽视了孕期睡眠的质量。

易诱发流产

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会使神经系统过度的紧张,并且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对机体的系统功能调节影响较大,会使胎儿出现早期剥离的现象,从而引起流产。

孕妇睡觉注意事项

别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包心菜、洋葱、绿椰菜、球甘蓝、青椒、茄子、土豆、红薯、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甜味剂)的饮料及甜点等。

睡前别吃辣咸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睡眠。另外,高盐分食物会使人摄取太多钠离子,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导致情绪紧绷,造成失眠。如果本来就已有高血压病史,进食高盐分食物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性头痛及中风。

睡前别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晚餐丰盛油腻,或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最聪明的做法是,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比如,晚餐做一些芹菜百合,这样的晚餐能起到安眠的作用。

巧吃纤维过粗的蔬菜

像韭菜、蒜苗、芥菜等这些纤维过粗的蔬菜都不容易消化,即使要吃,也应该炒烂一点,且不要放太多油盐。尽量多吃水煮、清炖、清蒸食物,少吃煎炸、烧烤。另外,食物宜软不宜硬,尤其做米饭时,应尽量软一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