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老鼠土茯苓汤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1: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地老鼠的了解并不多,甚至从名称上而言也会让人产生比较害怕的情绪,其实地老鼠也是一种植物,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紫茉莉根。地老鼠在生活中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和许多药材的搭配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产生了非常奇妙的效果。那地老鼠土茯苓汤的功效是什么?

地老鼠土茯苓汤的功效

 

1.入地老鼠

即紫茉莉根,性味甘、苦,平;入肾,膀胱经;具有利尿,泻热,活血散瘀的功效。《纲目拾遗》载其“去风,活血”。《南宁市药物志》言其“解热,缓下,破瘀,调经”。《四川中药志》载其“治劳伤体瘦,头昏目眩,五淋及女子崩带”。

2.做法

将入地老鼠和新鲜土茯苓洗净、去皮;瘦肉洗净,切块后汆水。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水2000~2500毫升,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约1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入地老鼠这种植物看似老鼠,其实是一种叫紫茉莉的植物的根部,它味甘、淡,性微寒,具有清热利湿、活血解毒的功效。

地老鼠土茯苓汤的功效

 

3.土茯苓

为百合科植物光叶菝葜的干燥根茎,其为多年生常绿攀缘状灌木,多生于山坡或林下。入药部分只选择其干燥后的根茎。常于夏、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后干燥入药;或趁鲜切成薄片后干燥、入药。味甘、淡,性平。有解毒,除湿,通利关节之功效,主要用于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