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大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6:05

文章导读

人们生活中会遇到非常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是工作压力,可能是家庭压力等等,压力一旦过大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疾病症状,给生活增加更多的烦恼。例如,肌肉疼痛是普遍的现象,尤其是腰大肌的影响属于比较严重的症状之一,下面就来看看腰大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呢?

腰大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呢?

 

腰痛是一个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导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内脏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为常见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势性腰痛,是由于长期不良姿势造成的慢性积累性损伤,最常见的是腰肌劳损.

临床上多推荐按倒走疗法,倒走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过程中可以有效矫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势,减小骨盆前倾和腰椎前凸的同时,还能锻炼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缓解和治疗。

对酸痛局部进行按摩,使肌肉放松,促进肌肉血液循环,有助损伤修复及痉挛缓解。当然也可以进行自我放松治疗,一般以颈背、四肢为主,头部和胸腹为辅,具体手法是:

1. 捶打腰背:双手握成空拳,轻捶肩背和腰部。也可以使用拍打棒依次交替拍打双肩、后背、腰部和下肢等部位。拍打时,注意背部宜轻,下肢可偏重。

2. 推拿腿部:从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内侧及前外侧反复推拿。

腰大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呢?

 

3. 抖动双腿:站或坐位,腿部肌肉放松并抖动,同时可进行踝关节的上下左右环形活动。

4. 分推印堂:用双手拇指从印堂穴(眉心)向左右分推至太阳穴,反复8~10次,每次之间停顿5~10秒钟,然后五指分开,由前额发际推擦至百会穴5~6次,反复操作30次,每次间隔5~10秒钟。

腰大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呢?

 

5. 按揉胸腹:从上而下依次按揉前胸,反复20次;并从左至右环形推揉腹部,反复做20次。热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