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绣球菌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7:24

文章导读

绣球菌是一种菌菇类的食物,由于绣球菌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所以其抗肿瘤功能特别的好,除此之外,绣球菌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绣球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除此之外,还有降血糖和血脂、抗辐射和氧化、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和造血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骨质软化症等多种功效!

绣球菌的功效

 

一、绣球菌含有大量β葡聚糖

绣球菌的最大特点是含有大量β葡聚糖。根据日本食品分析中心的分析,每100g绣球菌含有β-葡聚糖高达43.6g,比灵芝和姬松茸高出3~4倍。可以说,绣球菌所含的β-葡聚糖为菇类之最。葡聚糖是由葡萄糖单体聚合而成的多糖,分为α型和β型,α型葡聚糖如淀粉等,是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不具备生物活性。β型葡聚糖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经医学研究证实,具有免疫调节、抗肿瘤、抗炎、抗病毒、抗氧化、抗辐射、降血糖、降血脂、保肝等多种功能。研究还发现,大多数具有抗肿瘤活性的多糖都是带有β(1-6)糖苷键分支的β(1-3)D葡聚糖。有研究证明,来自真菌的β(1-3)D葡聚糖通常具有抑制的肿瘤作用。绣球菌中的葡聚糖70%以上是β(1-3)D葡聚糖,具

绣球菌的功效

有良好的抗肿瘤、免疫调节以及提高造血功能等功效。

二、绣球菌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

人体内的自由基会引起生物细胞氧化性损伤而导致机体老化,并破坏机体的抗病、防御能力、导致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如今,天然食物的抗氧化能力已经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其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能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止活性氧对机体的伤害,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据测定,绣球菌中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含量位居各种食用菌之首。

绣球菌的功效

 

三、绣球菌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

绣球菌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其维生素E含量位居菌藻类食物前列,这些维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绣球菌还含有麦角固醇,在阳光和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为维生素D,能促进钙磷吸收,有利于骨骼形成,预防儿童佝偻病、成人骨质疏松症和骨质软化症。绣球菌含有相当高的钾元素,而钠的含量较低,这种高钾低钠食品有利尿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是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