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蒙自市有什么特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6:52

文章导读

蒙自位于云南省,属于南方地区,由于气候条件适宜,可以适合多种植物生长,因此有着多种多样的特产。当然,蒙自最出名的就是米线,但是如果去旅游的话,只能在当地吃米线,不能将其带走。但是,蒙自盛产的蒙自石榴、蒙自大枇杷、红河灯盏花、臭参以及蒙自小红枣等特产,游客们是可以将其带回家分给自己的家人及朋友的!

云南蒙自市有什么特产

 

蒙自石榴

蒙自生产的甜石榴不仅籽粒晶莹似玛瑙,而且营养价值较高,可食部分占籽粒的71%~87%。其中,甜绿籽、厚皮甜砂籽、甜光颜在国内石榴产品中属上乘品种,种植地区主要集中在蒙自县的新安所镇、文澜镇和草坝镇等地,产量丰富,远销国内外市场。

蒙自大枇杷

蒙自县种植枇杷历史悠久,所产枇杷具有果大,味道清香鲜甜等优点,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优质品,一直深受各地消费者喜爱。枇杷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蒙自县大果枇杷成熟期为1月上旬至5月上旬,枇杷食用价值及高,其营养也相当丰富,据分析,其主要成分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丰富,在水果中高居第3位。

云南蒙自市有什么特产

 

红河灯盏花

灯盏花始载于《滇南本草》,又名灯盏细辛。因花似灯盏,根似细辛而得名。属于短亭飞蓬,归类菊科飞蓬植物。飞蓬属约有200种以上,而能入药的短亭飞蓬只有3种,它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全年,传统采用全草入药,夏秋采集。

臭参

云南参,属参科多年生落叶纤细藤本植物。只有云南才有,其根具有特殊臭味,民间作为廉价滋补佳品,和肉、鸡、排骨一起炖,具有补中顺气、生津之功效,云南当地也叫“臭药,臭参”。臭参作为一种老幼皆喜食的特种蔬菜,深受城乡居民喜爱。

云南蒙自市有什么特产

 

蒙自小红枣

小红枣是蒙自县的一个优良地方果种,栽培历史悠久,在省内外享有一定声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90年代以前仅限于庭院种植,分布零星,面积为1000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