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湛江特产有哪些零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7:24

文章导读

湛江位于我国的广东省,也是临近海边的一个城市,因此其海鲜产品特别出名。当然,除了海鲜之外,湛江还有很多被人们所喜爱的食物,比如说东海岛菠萝蜜、安铺簸箕炊、田艾籺以及高桥龙眼等,都是比较湛江比较知名的特产。如果去湛江旅游的话,可以带这些特产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尝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湛江的几种特产!

湛江特产有哪些零食

 

东海岛菠萝蜜

在湛江街头,菠萝蜜这个玩意总是憨态可掬地出没在各条街头巷尾的水果摊上,如果你是外来的游客,当你面临琳琅满目的各地出产菠萝蜜不知何从下手时,可以随口咨询,这个时候,任何一个湛江人告诉你的答案都是----东海岛的菠萝蜜最好。

安铺簸箕炊

簸箕炊(米乞),因其采用竹篾编制而成的簸箕为盛具而著称。其作法独特,具体操作是将放磨成桨的米粉于簸箕当中,待一层熟透后再逐渐添加,一般都有三层以上。待米粉全熟后,用小刀将其剐成格状,以方便食客食用,最后在其表面放上香油、芝麻与蒜蓉浆(即

湛江特产有哪些零食

蒜鸡油)然后蘸着吃。这种风味小吃,尤以安铺、横山一带的制工精,味道好。

田艾籺

田艾籺是湛江小吃的代表之一,因其工艺繁复,口感绵逸,又承载着传统习俗,而深受欢迎,可称得上是湛江的小点之王。

田艾籺有香馅和甜馅之分,香馅主要有花生、萝卜干、虾米,或绿豆,甜馅主要有椰丝或芝麻糖,田艾籺以家庭传统做法最为正宗和好吃。

湛江特产有哪些零食

 

高桥龙眼

龙眼是我国南方著名特产。湛江高桥龙眼口感清甜爽口,富有营养。据分析,湛江高桥龙眼每100克果内含维生素C68.7-144.8毫克、蛋白质5克、糖份10-20%。高桥龙眼还有补心益脾,安血养种之功效。高桥龙眼主要品种有黄壳石硖、储良、古山二号,全镇计种植3268亩,年产量约356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