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莲蓉馅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7:30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很多人都会想着在中秋节这一天回家里陪伴家人,中秋节最有意义就是月饼,很多人都喜欢在中秋节自己做月饼吃,而且月饼的馅有很多种做法,可以做不同的口味,白莲蓉馅的月饼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下面给大家介绍白莲蓉馅的做法。

白莲蓉馅的做法

 

原料:干莲子400克、水、5杯~6杯白糖、80克麦芽糖3匙、植物油40 ml、植物黄油20克。

做法:

1、莲子冷水泡隔夜。高压锅中加入莲子和适量的水,上汽后20分钟,待凉;

2、煮熟的莲子连汤带水放入料理机中,打成蓉。讲究一点的,可以用滤网过滤一下。然后,进锅炒制;

3、烧锅下油,用小火将莲子蓉炒至水份蒸发后加入白糖、麦芽糖和黄油,续炒至干挺;

4、馅料可以边做边尝,稍微甜一点儿就可以。因为是用于做馅,所以应该比空口吃起来略甜。

白莲蓉馅的做法

 

小贴士:

油不要加晚了,以免最后不能充分被馅料吸收,造成馅料泄油,皮馅分离。

1、白莲蓉馅月饼的做法

1.1、将莲子用清水冲洗后,用凉水浸泡4个小时,

1.2、虽然买的是无芯莲子,但是还有个别的莲子会残留一点点芯,泡水之后,很轻松就能掰开莲子,将芯去除。

1.3、将去芯后的莲子加入电压力锅内胆中,再加入水。

白莲蓉馅的做法

 

1.4、选择程序,压30分钟,

1.5、程序结束后,莲子已经变得软烂,

1.6、将压好的莲子同锅中剩余的汤汁,倒入搅拌杯中,打成细腻的糊状。

1.7、平底锅中倒入1/3玉米油,中小火加热。

1.8、倒入莲子泥,再加入白砂糖,用铲子不停翻炒,每次都等油,充分吸收了,再加入下一次。

1.9、炒至莲子泥变得粘稠,关火,放凉。

1.10、将炒好的莲蓉馅,分成25克/份,装入保鲜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