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医药康博会将于11月在广州开幕 全面展示中医药发展成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1 15:15

6月10日,“2018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和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在广州威斯汀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会上了解,2018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和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将于2018年11月3-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展会面积达18000平方米,设立三大板块十大展区,全面展示中医药发展成果。

中医药康博会已在广州连续举办四届

一直以来,中医药康博会秉承“传承、推广、创新、济世”的宗旨,全面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与大健康服务业的良性发展,致力于搭建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在国内及全球的全产业链沟通交流平台,是全球传统医学与大健康服务业产研对接、合作共赢的产业展会。

而广东作为中医药大省,历来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随着此次展会落户广州,中医药康博会已经连续四届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表示,这不仅是擦亮中医药强省这张名片的生动实践,还为广东打造“健康中国战略示范区”大放异彩。广东省政府希望中医药康博会继续已广州为核心,辐射全省和全国,一如既往为广东省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好传播,共谋发展。

好医+好药,打造中医药供需闭环产业盛会

今年展会还有一大亮点,中医药康博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表示本次展会是一次“联合办展”,由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和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共同组成,旨在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合作平台。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类专业论坛和专委会年会,如世界中联内病外治专委会年会、全国中医院院长论坛、中药材种植扶贫县县长论坛等。另外,本次展会得到了来自韩国行业协会、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等海外机构的大力支持,将有众多海外团体前来观展和交流,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中医药康博会组委会主任 吕玉波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永辉

对于此次的合作办展,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先生表示,中医药康博会有良好的中医资源、院长参会、国际医药协会参展;而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处于产业链前端,拥有国内规模大、品种全、品质优的中药材资源,对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具有天然需求。医药结合、资源整合,全产业链合作,对构建良好的中医药产业闭环和良好的中医药生态圈,具有积极意义。

他介绍,“好医+好药”是今年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的主旨,不仅将中医药资源企业整合起来,全国重点道地药材种植基地、中药饮片企业、中成药企业等数百家企业单位前来参展,还有来自全国的中医院院长、国医馆、连锁药房代表及扶贫县县长前来参会。此外,韩国、俄罗斯、德国等海外嘉宾也将代表国际医协出席。还将开展多达14场大、中、小型论坛和研讨会,以及全国中药材前20名大品种王、全国十大中药材种植基地评选活动。

三大板块十大展区,全面展示中医药发展成果

会上,广东尊圣中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专门对11月份的中医药康博会筹备情况做了介绍。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和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将于2018年11月3-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展会面积18000平方米,共设中华名医、中华名药、大健康服务业三大板块以及国医馆区、组团区、道地药材展区、名药优品展区、健康食品展区、康复理疗器械及AI中医展区、健康旅游展区、养老服务展区和产、学、研转化展区等十大展区。

利民惠民方面,展会现场有国医大师和广东省多家三甲医院的上百名专家提供义诊服务;届时还会有多场地方政府与重点企业合作签约仪式、热点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接活动。

高起点办展,促进全球传统医学交流

近年来,中医药康博会致力于全球传统医药的交流。俄罗斯传统医药专家代表DrMvBelov也对中医药康博会促进全球传统医学与大健康服务产业的发也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中医药通过一带一路服务人类健康、增进各国友谊表示赞赏。

世界中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指出,中医药康博会是国家商务部唯一批准的大型国际性中医药健康博览会,此次联合办展,不但拓宽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交流边界,加大了中医药康博会的体量,构建了学术研究与交流的高端平台,为推动中医药大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新的贡献。

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组委会主席任德权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会,必将促进中药材基地联盟内外资源的整合,对打造良好的中药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