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篇文章告诉你早餐的重要性!你还不吃好早餐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1 15:15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一定要吃饱的道理。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精力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却往往被人忽略。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

1、容易肥胖

有一部分人认为不吃早餐的话能够减轻体重,但其实恰恰相反,首先不吃早饭就会导致中餐和晚餐的饭量增大,其次就是身体先消耗碳水化合物,到了最后才会消耗脂肪。早饭是最不容易转化为脂肪的,因此尽可能的避免不吃早饭,以免导致肥胖。

2、降低大脑功能

大脑如果想要活跃起来,就必须依靠食物中所摄取能量。早餐是上午精神的保障,假如不吃早饭,就会产生饥饿感。伴随着的还有血糖低、头晕等症状,长时间不吃早饭,人就会容易疲劳,会导致智力减退,降低大脑功能。

3、引发慢性病

经过一晚的睡眠,食物早已消化完,如果不吃早餐工作,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胃酸分泌迁多,容易得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而且身体为了获取动力,会动用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燃烧组织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4、易得便秘

如果每天都不吃早餐,胃结肠正常的反射作用就会慢慢变弱,导致经常出现便秘。早餐不能吃剩的蔬菜,里面含有一些细菌对人体会有影响,食物最好加热之后再吃,早餐特别要注意营养均衡,能够增加肠胃蠕动。

5、胆固醇增高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通常不吃早餐的人胆固醇会高于吃早饭的人。

早餐如何搭配最健康?

早餐是补充奶类的最好机会。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早餐中添加一杯牛奶、羊奶或者是低糖优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奶除了补充钙质外,奶类食物还能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稳定情绪。早上一杯牛奶,或是豆浆另外煎一颗荷包蛋,这样的营养搭配会让你一上午精神抖擞、充满活力。

健康的早餐一定尽量清淡,太油、太甜、太咸的食物,吃了容易让人感到昏昏欲睡。比较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一定是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元素的。早餐中如果能够补充水果是最好的,吃水果不但可以刺激食欲,同时可促进肠道蠕动及维持体内酸碱平衡,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