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50

文章导读

人的腹部是个比较脆弱的地方,里面有许多重要的器官,在日常中我们应该保护好我们腹部,不能放过一生活中的任何细节。有时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都很担心,害怕自己体内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毛病。不过我们也应该重视这种疾病,毕竟现在这个疾病是很高发的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呢?

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

 

小腹隐隐作痛怎么办

,不要随便给病人吃食物、泻药,也不能喝水,防止加重病情。应尽量安慰患者,使其情绪放松、平静,减少挣扎、乱滚等活动。帮助患者处于仰卧体位,双膝立起,使肚子放松。当疼痛难忍时,也不能揉肚子,更不能吃止痛药。揉肚子,可能会使腹膜炎扩散或加重病变。吃麻醉性止痛药,会掩盖腹痛症状,给医生增加诊断上的困难。

腹痛的家庭救护

(1) 让病人两腿屈曲侧卧,以减轻腹肌紧张度、减轻疼痛。腹膜炎以半坐位为好。

(2) 观察腹痛的性质,部位,发作时间,伴随症状,尽快查明病因。病因不明时切忌盲目热敷或冷敷腹部。

(3) 在病因不明时尽量不用止痛药,以免干扰疼痛的性质而误诊。

(4) 病因明确的肠炎、痢疾、胃炎等病,可适当应用止痛药,如颠茄片、胃舒平、654?2、阿托品等。用药1~2次后腹痛不见减轻及时到医院诊治。重视做心电图检查以排除心肌梗塞的情况,以及X线检查和腹部B超检查。

(5) 消化系统病引起的腹痛,饮食治疗很重要。溃疡病、胃炎的饮食要容易消化,较细软;胰腺炎要给予低脂低蛋白的清淡饮食,急性期还需要禁食。要根据病情决定饮食治疗的方向,适当的饮食治疗会使腹痛减轻。

(6) 精神要放松,保持乐观主义态度,注意休息,减少胃肠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腹痛。

(7) 寄生虫病引起的腹痛要给予驱虫治疗,例如肠虫清、左旋咪唑、阿的平、驱蛔灵等。

腹痛怎么检查

进行必要的化验或特殊检查。如三大常规、血、尿淀粉酶、肝肾功能、腹部或下腹部B超检查(包括泌尿系统及盆腔)、腹部平片、胸片,必要时行CT或MRI检查;老年人还应作心电图等检查,以便及时明确诊断。

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

 

小腹痛食疗方:

1、黄芪饴糖粥

取黄芪10克左右,加入适量水煎煮取汁,然后再加入白米50克,煮成稠粥,服时加饴糖15克,早晚温热各服1次。适于脾胃气虚腹痛。

2、扁豆山药粥

扁豆干20克,山药20克(鲜山药100克),粳米30克,文火煮稠,食时加少许红糖。适于脾胃虚弱型腹痛。

3、茴香红糖水

小茴香10克,水煎取汁,加红糖适量服饮。适用于气滞腹痛。

4、丁香肉桂红糖煎

丁香10克,肉桂1克,煎水,红糖调服,每日3次。可温中散寒,适用于虚寒腹痛。

5、良姜粥

南粳米50克,红枣5枚,砂糖适量,葱白2根,放入砂锅内,加水500毫升,煮成米粥,然后取良姜粉5克,调入粥中,再煮片刻,早晚温热服,5天为1疗程。适用于脾胃虚寒型腹痛。

小肚子右边隐隐作痛

 

小腹痛的危害:

1、发热:急性腹痛伴有寒战、发热,多见于腹腔内炎症性疾患。如急性胆囊炎、急性肠炎、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阑尾炎等。若先有发热而后出现腹痛,多见于大叶性肺炎、胸膜炎、原发性腹膜炎等。

2、腹泻:腹痛伴有腹泻,多见于胃肠道疾患,如急性胃肠炎等。伴有粘液血便,提示为结肠或直肠病变,发生于小儿,提示为肠套叠。剧烈腹痛伴有血便,多见于绞窄性疝及肠道血管血栓形成。

3、黄疸:急性腹痛伴有黄疸,见于胆道疾患。如胆石症、胆道蛔虫症所致的胆道梗阻等。

4、血尿:急性腹痛伴有血尿,多见于泌尿系统结石,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

5、呕吐:急性腹痛伴有呕吐,多见于急性胃炎。若呕吐物较多,并有隔日隔餐食物时,提示为幽门梗阻,若呕吐物有粪臭味,同时伴有腹胀、肛门停止排气排便,则为肠梗阻的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