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难受是女孩默默忍受的折磨 饮食上注意细节可改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1 15:15

女性朋友每个月总会经历那么几天不可避免的日子,承受着难以忍受的下腹坠胀、疼痛、或其他不适,甚至强烈的痉挛性的疼痛让你心情烦躁,让你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无力,有些人因此严重到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心理健康

长期出现痛经会引起心理烦躁,而且容易焦虑抑郁,甚至会产生情感异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这样就会引起家庭出现矛盾,就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还会影响工作效率。

2、影响皮肤健康

经常痛经会导致气血失调,脸色会变得昏暗无光泽,而且皮肤相当干燥,这样就会很容易形成色斑和痤疮等皮肤问题。

3、影响身体健康

痛经在一定的程度上与很多的妇科疾病是有密切关系的,比如盆腔炎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有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就会有剧烈的痛经的症状,所以这些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

女性痛经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女性痛经可以多吃一些温经散寒的食物,栗子和荔枝以及红糖和生姜,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痛经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红糖水,还可以多吃红枣汤,红枣汤对于气血不足引起的痛经病人可以多吃,就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还应该多吃核桃仁和荔枝,以及桂圆和大枣之类的食物,各种豆类食物富含蛋白质,女性朋友也是可以多吃的,就可以缓解痛经或者避免痛经的出现。同时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开水,这样能够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减少骨盆充血的症状,也是能起到预防痛经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