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6:51

文章导读

我们的眼睛在受到长时间的压力后,就会出现眼睛酸痛的情况,为了及时的缓解这种症状,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滴眼药的方式,但是滴眼药是很容易出现喉咙发苦的情况,大便不必过于担心,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只要掌握正确滴眼药的方法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那么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呢?

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

第一,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呢?正常人眼睛靠近鼻子的一端上下各有一个小孔,直通鼻腔,叫做鼻泪管。滴眼药水时,部分眼药水会通过鼻泪管流进鼻腔里,进而流入 口腔咽喉里,再加上眼药水中含有的药物成分是苦的,所以许多人滴眼药水时会感觉喉咙苦。

第二,如果已经感觉到喉咙苦了,可以通过咯痰的方式,将咽喉处带有的眼药水吐出来,能够减少喉咙处持续发苦。吐出带有苦苦的眼药水的痰之后,可能嘴里还残留着苦感,这时候可以接一杯清水漱漱口,减轻口腔里的苦感。漱口后不妨再大口的喝几口水,将喉咙处残留的眼药水冲进食道。

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

第三,通常眼药水说明书中会指导每次滴眼药水1-2滴,如果滴的多了,流进喉咙的眼药水就会多一些,导致喉咙苦苦的。按照说明书上的指导用量,起码能够减轻喉咙的苦感。鼻泪管的位置在内眼角,滴完眼药水后按住内眼角能够堵住鼻泪管,不让眼药水流入鼻腔、喉咙,通常需要按压5分钟左右。这样能够减轻喉咙的苦感,并不能完全消除,喉咙里还是会有一点点苦的,毕竟外力并不能完全堵塞住鼻泪管,而且松手后,结膜囊内残留的眼药水还是会继续流到鼻腔里。

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

滴了眼药水喉咙有点苦怎么办?对于味觉敏感的人而言,可能上述两步做法还不能完全消除嘴里的苦味,这时候可以吃点甜味或者咸味的食物,将苦味完全掩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