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炎怎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6:51

文章导读

肝炎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得了肝炎的患者往往心理压力比较大,经常会出现烦躁心烦、易怒焦虑、肝郁不舒、吃不下饭等症状。对于这类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情,不能生气,平常要加强养护,从合理饮食开始,多注意休息,戒烟戒酒,多注重身体的上的休养。

肝炎怎么治疗

 

肝炎病人如何防止发展成肝硬化及肝癌。一般来说,肝炎的预后大多数是良好的,患了急性肝炎可以顺利恢复,但确有不少乙型肝炎病人长期不愈,部分发展成肝硬化,极少数病人则发展为肝癌。根据研究发现,肝硬化中75%~80%是由慢性乙型肝炎发展来的。国外有报道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发生肝癌危险性比非携带者高200倍以上。有的学者认为,既然乙肝病毒是罪魁祸首,那么防治乙型肝炎就可减少肝癌的发生,持不同意见的科学家则认为,肝癌发生的因素非常复杂,乙肝病毒只是始动原因。因为许多人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毕竟发展成肝硬化、原发性的肝癌的人仅仅是少数。预防治疗乙型肝炎非常重要,但是采取单一措施未必能解决问题,应该通过综合的措施预防肝炎慢性化,防止癌变的发生。

肝炎怎么治疗

 

1、奶、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食品可为肝脏提供足量优质蛋白,每日应适当摄取。

2、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于消化的单糖与双糖类食物有助于增加肝糖原储备。

3、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可一定程度上预防脂肪肝。

4、绿茶清热解毒、消食解腻,菊花平肝明目,玫瑰花舒肝解郁,都有益护肝,可作为保健茶饮。

5、枸杞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作用,肝炎患者可泡茶、炖汤、熬粥。

肝炎怎么治疗

 

6、情绪波动较大的患者可常吃核桃仁、开心果之类的坚果,以疏肝理气、缓解焦虑。

7、面色发黄、睡不好觉的患者可每周吃1次畜禽肝脏,以收到“以肝养肝”的效果。

8、无论是否肝炎患者都应忌食酒精和一切辛辣及刺激性食品,避免油炸及干硬食品。

9、多喝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可每天3~4次,每次1小碗。

10、尽量选购农药污染轻或不用农药的蔬菜,并多用清水清洗,吃瓜果时最好削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