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真的会很不健康吗?究竟会有多可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0 15:36

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较为迅速,科技成果也毫不落后,人工智能出现,把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很多人养成了多吃少动的生活习惯,这种生活习惯催生了很多肥胖者。

肥胖虽然不等于疾病,但是因肥胖而诱发的疾病却很多,这类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心脏病,肥胖会增加心脏负担,对心脏功能造成一定损害,因此肥胖者出现心绞痛和猝死的概率比正常人提高四倍。

二、高血脂,肥胖的人,尤其是腹型肥胖的的人要比常人更容易出现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三、高血压,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也就是肥胖的人,比正常人发生高血压的机率多一倍,身体越胖,发生高血压的机率也就越大。

三、糖尿病,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发病率越高。肥胖引发最多的疾病就是糖尿病。

四、诱发血管方面的疾病,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特别是对健康和生命危害严重的心脑血管疾患。

五、易患癌症,肥胖的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肥胖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无论男女都易出现结肠癌以及直肠癌。同时,越肥胖,患癌的机率也越大。

由此可见,肥胖不仅仅会诱发“三高”等慢性疾病,而且还会诱发癌变,因此减肥工作一定要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