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羚羊角泡水喝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3:03

文章导读

羚羊角即羚羊的头角。羚羊已经被列为我国的珍稀动物,现在羚羊主要生活在我国西藏地区。羚羊角是一味珍贵的中药,价格较高,因此近些年有一些不法分子残害羚羊,就是为了贩卖羚羊角。羚羊角研成末入中药,有清肝明目,平肝息风,凉血解毒的功效。那么羚羊角泡水喝如何?

羚羊角泡水喝的功效

 

羚羊角系牛科动物赛加羚羊的角。存在平肝息风,清肝明目,凉血解毒的功效,临床上多用于高烧引起的神昏谵语,惊厥抽搐,小儿寒热惊痫,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眩晕,怒气上炎之目赤红肿,翳障,视物昏花等对瘟病高热发斑,焦躁均有较好的医治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羚羊角的功效与作用吧。

1、平肝熄风

羚羊角性寒,入肝、心、肺经。主治泻怒气,清心肺。肝主风,开窍于目而藏血,所认为平肝熄风之要药。被常用予肝阳上亢,头眼花晕,及肝风内动,惊痫抽搐等病痛。

羚羊角泡水喝的功效

 

2、凉血解毒

本症多见于温热病,热入营血所致热盛动血,主要症状有,身材壮热,躁扰不安,甚或昏狂谵妄,斑疹紫黑或吐衄便血,舌质深绛。如果患有以上症状你可适当的服用一点儿羚羊角,它可清热凉血解毒化斑。《本草再新》中记载到:羚羊角鲫鱼“去瘀疮血,生新血,降火下气,止渴除烦。”等多种功效。

3、散血解毒

羚羊角多用于痈肿疮毒血热毒盛者,可因为外感六淫,或过食膏梁美味,内郁湿热火毒,引起毒邪壅聚,络气血呆滞不通所致。常见症状有身寒热,痈疮处部分红肿痛,口渴饮冷、小便黄赤,大便干燥,溃后脓血稠黄,舌质红苔黄。这时可选用羚羊角食用,它可以清热凉血解毒。

羚羊角泡水喝的功效

 

4、清热镇惊

该症多见于温热病后,邪热炽盛所致。高热焦躁,神昏谵语,痉厥,口渴唇焦,以及小儿热盛惊厥。

5、辨别利用

羚羊角与石决明均为介类药物,它们均能平肝潜阳,明目,镇惊熄风,石决明泻怒火不如羚羊角,但是它能补肝阴,清肺热,可治骨蒸劳热。羚羊角主泻怒气,兼清心肺,散血解毒,可治热毒血瘀发斑,痈肿疮毒。

6、对中枢的作用

实验证明,腹腔打针羚羊角醇提取液及打针液,均能够使小鼠的自觉运动淘汰。其外皮浸出液能够下降小鼠朝向性活动反映,并可使巴比妥及乙醚麻醉的引诱期缩短。明显下降对电休克的敏理性,但是不会导致肌肉松驰,煎剂能下降咖啡因所致蟾蜍及小鼠的惊厥率,并增高恢复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