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烧后一直出虚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3:48

文章导读

发烧,我们基本上都会遇到。一般来说,发烧的时候,出一些汗的话,会加快退烧。但是一些朋友发现,退烧后仍然一直出虚汗,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其实这主要和我们身体机能的调节有很大的关系,是属于正常的状态。大家日常注意补充水分即可。但是如果长时间出虚汗,建议大家到医院进行诊治。

退烧后一直出虚汗

 

退烧后一直出汗/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御反应,能使白细胞增加,抗体增生,吞噬细胞活动加强,增强机体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同时发热又可作为疾病诊断指标。但是,另一方面发热能消耗体力,引起头痛、失眠,导致各系统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紊乱,小儿尤其易致高热惊厥。因此,在一定的场合可适当使用退烧药,但不能见热就用退烧药,必须注意大量出汗时体温骤降而导致虚脱。退烧药只能对症治疗,如果病因未除,当停药后体温又升,必须查明病因进行治疗。药物降温:退烧药能抑制下丘脑前部神经原中的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释放,从而恢复温感受神经原的冷感受神经原的正常反应性,使体温正常。

退烧后一直出虚汗

 

物理降温:用物理的方法使热量尽快的散失。⑴冰袋治疗法:冰袋放在腋窝,大腿根等大血管处及前额。⑵冰毯、冰帽:冰毯放置在身体下,冰帽围在头上。⑶冷盐水灌肠或者是冷盐水输液。(4)贴退烧贴。(5)用毛巾浸于35℃左右的水中,取出后拧去水份,每10~15分钟换敷一次小腿.但要注意,如患儿不适应,出现发抖,面色发灰,肢端冷,应该立即停敷。

退烧后一直出虚汗

 

退烧后一直出汗

退烧后出汗要注意:1、长期使用单纯的退烧药对您没任何好处,治疗引起发烧的病才是根本。2、多喝水,多吃水果或喝果汁(不是市场上买的那些啊,是真正的水果的果汁)3、注意休息。这时候运动对您的身体将是很大的负担。4、如果出汗很多,那么最好到医院做个电解质方面的检查,因为出汗的时候大量的水和电解质会排出,有的人会有电解质紊乱5、发烧的人身体处于一种高代谢状态,所以,补充足够的热量、营养是必须的,再怎么不想吃东西也要吃点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