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吃花生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1 17:44

文章导读

关于哺乳期的饮食常识是每一个新手妈妈所必备的。哺乳期一定要吃好,哺乳期不仅要吃一些可以补充人体营养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吃哪些对乳汁有影响的食物,避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哺乳期可以吃花生吗?哺乳期是可以吃花生的,花生的营养丰富,不过怀孕期间不要吃太多的花生哦,容易发胖。

哺乳期可以吃花生吗

 

花生别称:落花参、番豆、长生果、落地松、地果、番果、地豆、唐人豆。花生有“长生果”的美誉,是老百姓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它含丰富的脂肪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具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根据权威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此外,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 、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已有研究表明,除了是一种常见食物,花生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如降低胆固醇、延缓人体衰老、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和预防肿瘤等。花生可以生吃、炒着食、煮着吃或者煎汤服用,还可以做菜或作辅料。如果但从营养方面考虑,吃花生最好煮着吃,这样既避免了营养素的破坏,又具有不温不火、口感潮润、入口好烂、易于消化的特点,老少皆宜。把花生连红衣一起与红枣煮汤,有补虚和止血的作用,适合身体虚弱的出血病人吃。

哺乳期可以吃花生吗

 

孕妇能吃花生吗

准妈妈可以吃花生,但是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发生肥胖。花生适量吃一些还是OK的,不过对花生有急性或慢性过敏的准妈妈应远离花生。

慎吃

产妇能吃花生吗

坐月子的产妇可以吃花生,不过要过半个月以后再吃,花生炖猪蹄有下奶的功效。将花生连红衣一起与红枣配合使用,既可补虚,又能止血,最宜用于身体虚弱的产妇。

能吃

哺乳期可以吃花生吗

 

哺乳期能吃花生吗

哺乳妈妈可以吃花生。从营养方面考虑,煮花生最健康,既避免了营养素的破坏,又具有不温不火、口感潮润、入口好烂、易于消化的特点,老少皆宜。

能吃

婴儿能吃花生吗

可以做成花生酱或者粉碎了再给宝宝吃,以防呛到幼儿气管。3岁以下幼儿吞咽功能尚未发育健全,应慎食整粒花生。建议煮软花生再给小宝宝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