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近六成中小学生视力差 如何保护视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9 16:43

随着各种习惯以及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视力开始出现衰退了。最近,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有近六成的中小学生视力不佳。近些年来,我国中小学生,视力在不断下降,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保护视力呢?

家长和孩子应该对眼部健康给予足够的重视,日常预防是很重要的,比如少看电视、少看小字号的书报、少在暗光下用眼、定时休息等等。保护视力要做到以下几点。

1、看书保持正确姿势,维持三十公分看书。

2、不可躺着看书,不可在摇动车内看书。

3、必须在良好的光线下看书,避免光线直射眼睛。

4、看书或看电视每小时休息五至十分钟。

5、避免看字体细小,印刷不良的读物。

6、多看远距离物体。

7、看电视之距离应在三公尺以上 (或电视机萤 幕对角线的六至八倍距离) 。

8、电视机的中心画面,最好于眼睛水平或略低之位置。

9、看电视时房间亮度以二十五烛光为宜。

10、注意均衡营养,不可偏食,注意休息、睡眠及卫生。

11、每年定期接受视力检查及眼底检查。

12、视力不良,应至各公、私立医院或眼科诊所详细检查原因。须配戴眼镜时,应请眼科医师检查后配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