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10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9 16:43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的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为9.7%,也就是说每十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得了糖尿病。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患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呢?

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1、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就容易引发糖尿病,如果长时间的暴饮暴食或者身体过于的饥饿等都容易导致血糖升高,避免吃含有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应该多吃含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

2、注意多运动

如果运动不当的话,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至少每周要有三次的有氧活动,每次活动不能少于半小时,这样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脂肪堆积在血管中,这种防止血糖的升高。

3、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睡眠七个小时是最健康的,但每天睡眠六个小时以下就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如果睡眠不足的话,就容易引起激素分泌压力加大,身体的脂肪会越来越多。

4、控制糖类的摄入量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不能直接使用含有蔗糖和葡萄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含果糖的食物,因为果糖的分解是不需要胰岛素来参与工作的。

5、不能暴饮暴食

在生活中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避免暴饮暴食,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的上升,对于保护我们的一张功能有很好的帮助。

6、定期的服用预防药物

在生活中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这样能够有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

7、控制身体的肥胖

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一般皮下组织含有的脂肪特别高,容易堵塞血管,从而升高血糖,所以应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适当的进行减肥。

8、定期的做检查

如果身体肥胖,并且有家族糖尿病史的话,应该定期去医院对血糖和甘油三酯进行监控,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血糖达到了上限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