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12

文章导读

我们总是将蜂蜜和柠檬蜂蜜搭配在一起,做成美味的蜂蜜柠檬茶;我们也爱用新摘的柚子和柠檬一起熬制蜂蜜柚子茶;蜂蜜也常常在吃早餐的时候当成果酱,涂抹到面包上。有时而且就算我们里面什么都不加,紧紧就只有一勺子蜂蜜,也能起到排毒养颜美白的作用。6月也正是吃杨梅的季节,那杨梅和蜂蜜能一起吃么?

杨梅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蜂蜜与杨梅可以一起吃。

杨梅200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杨梅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杨梅蜂蜜水的功效与作用

增进食欲

杨梅蜂蜜水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具有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而且杨梅芳香的味道可以促进唾液和胃酸的分泌;同时丰富的有机酸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因此食用杨梅蜂蜜水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

健胃

蜂蜜味甘,有滋养的作用,杨梅味甘、酸,入胃经,食用具有健胃的作用,而杨梅蜂蜜水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食用具有很好的帮助消化的作用,可以减轻胃部的负担,有保护胃部的作用,食用可以健胃。

润肺

蜂蜜味甘,入肺经,食用具有很好的健肺作用;并且蜂蜜和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胶质成分,食用滋润肺部;同时蜂蜜用凉水冲泡性凉,有缓解肺部燥热的作用,因此饮用杨梅蜂蜜水有润肺去燥的作用。

杨梅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通便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食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同时杨梅和蜂蜜泡成水饮用的话,有大量的水分和果胶进入人体中,可以增强肠道的滑利性,食用之后可以促进肠道内内容物的排出,具有通便的作用。

生津止渴

杨梅和蜂蜜中含有的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有机酸,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有生津的作用,同时杨梅蜂蜜水中大部分成分是水分,因此食用具有很好的止渴作用,因此在夏日可以食用一些杨梅蜂蜜水生津止渴。

降血压

杨梅和蜂蜜都是钾含量高于钠含量的食物,食用之后可以改善渗透压,具有促进体内多余钠离子排出的作用,可以降低体内钠离子的含量,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适合高血压人群在血压稳定期食用,可以稳定血压。

消炎

杨梅味酸,食用之后具有一定的消炎的作用,而杨梅蜂蜜水具有很好的促进水分排出的作用,可以促进炎症部位的细胞代谢,具有很好的消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