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和牛奶能一起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41

文章导读

出去吃饭,特别多的餐厅里,总爱在饮用水的放柠檬,做成柠檬水。因为柠檬水能助消化,对于女性来说能使皮肤变得更加细嫩,让皮肤变得更白,对于长痘的人来说能起到排毒的功效。所以柠檬对与人体来说是很好的。柠檬放在汽水里,也很有风味。既然那么多东西能和很多东西搭配,那牛奶和柠檬能在一起作为风味饮料么?

柠檬和牛奶能一起喝吗

 

不能。柠檬汁等酸性饮料在胃中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会凝结成较大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较困难的凝块,所以不能同吃,应在喝牛奶一小时以后再吃。

柠檬的最佳搭配食物

柠檬的最佳搭配食物:

1、柠檬和鸡肉

酸味可以促进食欲,而柠檬的清香搭配烤鸡腿的香味更能令人食欲大振。

柠檬和牛奶能一起喝吗

 

2、柠檬和芦荟

饮用含柠檬汁的酸味饮料可帮助产生唾液,但口腔黏膜破损者,为避免疼痛加剧不适合喝柠檬汁,可直接饮用芦荟加冰糖,因芦荟可抑制炎症、去除疼痛。

3、柠檬和甘蔗汁

柠檬汁与蔗汁配用,更能益胃生津、止渴除烦、和胃降逆。用于饮酒过度,积热伤津,心烦口渴,呕哕少食。

柠檬和牛奶能一起喝吗

 

柠檬怎么吃好?

1、生食:将柠檬鲜果洗净,直接食用。

2、糖渍:将柠檬鲜果洗净切成片,按0.5公斤柠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渍放3-4天,即可兑凉开水饮用。

3、鲜果片泡水:先把柠檬果洗干净,并把成2mm左右厚片,去掉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加入凉开水,即可饮用。

4、做菜: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