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与蜂蜜能同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08

文章导读

香蕉和蜂蜜一样都有通便的功效。香蕉在没熟的情况之下,外皮是青涩的。要是香蕉成熟了,就会变成好看的黄色。香蕉的营养丰富,味道也十分不错,它喜欢被用来做成水果沙拉和水果奶昔。刚刚第一句话有提到蜂蜜,那蜂蜜和香蕉能一起吃么?

香蕉与蜂蜜能同吃吗

 

香蕉和蜂蜜都有润肠和通便的作用,两种可以一起吃。

香蕉的作用:

1、补充能量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2、保护胃黏膜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3、降血压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香蕉与蜂蜜能同吃吗

 

4、润肠道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

5、有助于睡眠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香蕉与蜂蜜能同吃吗

 

蜂蜜作用:

1、减肥功效

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同时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着缩短排便时间,减肥MM的首选。

2、促睡眠,增强免疫力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同时,蜂蜜中含有的酶和矿物质,帮助提高免疫力。

3、润肺止咳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蜂蜜生凉热温,不冷不燥,得中和之气,故十二脏腑之病,罔不宜之。”蜂蜜可润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结核和气管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